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教您认清面积挑选户型

www.ijjnews.com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27 17:43我来说两句
  

  总的来说,小户型因为面积小,业主需要在较小的面积里尽可能利用空间,完成各种居住功能。因此,户型设计尽量不浪费面积,功能区域能相互借用,对这类户型来说非常重要。而大户型的室内空间宽阔,对利用率的要求就较低,但居住人口可能较多,在户型的私密性、功能区域的精确划分、功能的齐全等方面的要求就更多也更高。

  小面积一居室

  一居室的面积通常在70平方米以下,在这个面积范围内,居住人数通常是1至2个。房间不但需要完成基本生活必需的“五大件”——客厅、餐厅、厨房、卫生间、卧室的功能设置,还要采光充足,储物空间齐备,才能称得上是好户型。但由于一居室面积小、总价低,不是市场主流,因此在设计户型时,同一楼面里先把较好的位置、较好的朝向留给大中户型,小户型最后被安排在余下的位置,因此在选择一居室户型时要考虑的因素更多些。

  实用型两居室

  两居室的面积通常在70平方米至90平方米,居住人口通常在2至4人,在这个面积范围内,除了“五大件”功能,采光充足,储物空间齐备以外,要达到好户型的标准,面宽进深比要合理,以1:1.5为标准,适当浮动;由于居住人口可能较多,如果只有一个卫生间,就要做干湿分离的设计,方便同时使用。多人居住时衣物用品也多,也需要足够的储物空间。此外,动线合理,互不干扰,也比较重要。

  大户型需求多标准高

  三居室以上的户型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居住人口通常在3至5人。除了满足中小户型的基本使用要求外,动线的简洁尤其重要。当多个人同时在不同房间和不同区域间穿插活动时,相互间的影响越小越好。各个区域能有明确分布,不叠加功能、互不干扰,这种私密性也是选大户型居住的家庭看重的因素。根据业内人士的经验,私密性的标准之一是陌生人站在门外时,看不到房间里任何一个区域。

标签:面积 |户型|居住|功能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