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户型图怎么看?几招教你看懂户型图

www.ijjnews.com 来源:房天下 2019-08-21 16:40我来说两句
  
学会看户型图是选房子的第一步。除了看懂页面基本的符号代表的意思,还要看懂里面的门道。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看户型图的诀窍。

  购买房子挑选户型时,房子多半处于期房阶段,只能看到一张户型图,因此,读懂房子的户型图至关重要。别看户型图只是薄薄一张纸,但包含的信息量可真不少,有的还会藏些猫腻。因此,户型图可不能一扫而过,一定要仔细研究。除了能帮你挑选理想的房子,也可以避免购房之后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1、窗户

  窗户可以分为窗户,飘窗,落地窗等等。

  窗户的画法简单,就是三线连接;飘窗是一段凸出的矩形,上端也是三根线,下端是虚线;落地窗画法和飘窗是差不多的,但是看上去大多了,如果不能一眼认出来,设计师也会标出来的。

  2、空调

  空调摆放用矩形框里AC表示,或者矩形里面打叉画杠。

  衣柜一般是个矩形,里面一格格的。

  3、朝向

  若无标注,开发商都是以“上北下南左西右东”来摆放户型图的。这时候,购房者就得根据自己所处地域挑选理想方位。一般来说朝向的优劣顺序为:正南、东南、东、西南、北、西。当然,中国那么大,日照时间方位都不同,各个地方的佳朝向不尽相同,这点咱们下期再详细讲解。

  4、尺寸

  户型好坏,面宽、进深,关键。如今的户型图上,多会标注进深和面宽这两个指标,两根拉出的直线中间夹杂的数字,如4.20米、3.9米就是了。一般来讲,进深,即南北纵深的总数值是越小越好;而东西阔度则是越大越好。

  5、结构

  在某种程度上,户型需要“先天不足后天补”。所以了解户型的可变结构,也很要紧——哪些墙能动、哪些墙不能动;下水管、上水管的位置,电线走向等,都要尽可能的掌握。有时候往往通过一个“小手术”,可以把户型的给发挥出来;反之,为了居住的安全和便利,千万不要冒险去动诸如承重墙和污水管等。

  6、面积

  绝大多数户型图上都会标注房间的建筑面积,如主卧18.25平方米,客厅36.54平方米,A型两房两厅一卫108.33米……要注意和辨别的是,这个标注的建筑面积与实际之间差多少?即我们所说的得房率。得房率的高低,换言之就是性价比的高低。

  7、相邻

  了解清楚相邻关系也是看户型图的重点。举例而言,一个楼面上,一般会有电梯、走道、楼道、强电弱电、过道窗等每个对使用都有或多或少的、或利或弊的影响。把户型放回楼层平面里看就能了解其受这些“配件”的影响程度。如果深入一些看,相邻户型的影响也不容忽视,遮挡采光与否,私密性得到保障与否,都很关键。

  8、配比

  户型合理与否,在于各个部分之间的比例关系。举例而言,在总面积不大的情况下,次卧只留有8-9平方米的状况很常见,这样的配比在实际使用中就难免捉襟见肘,很难使用。

标签:户型图|标注|了解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