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绿化率对居住的影响有哪些?

www.ijjnews.com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9-08-16 15:39我来说两句
  

  绿化率是指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绿化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但绿化率只是开发商宣传楼盘绿化时用的概念,并没有法律和法规依据。

  一般来说,当小区绿化率越高,人们的居住环境就会更加舒适健康。通常而言绿化率越高,建筑面积越低,开发商可回收的资金就会越少,而住户的舒适度则会越高。

  在通常情况下,新建居住区内绿化率不得低于30%,旧区改造不低于25%,大于50%则可称作花园。另外,达到40%左右的才能保证居住的舒适度。

  绿化率高除了能带来美观性之外,更重要的是能带来健康。购房者在挑选楼盘的时候,要多注意该楼盘的绿化率,它和日后的生活息息相关,多关注一些建筑指标,才能挑选到真正的宜居住宅,才能享受更高的生活品质。

  作为居住舒适度的重要指标,高绿化率并不能代表高绿地率,但高绿地率肯定意味着高绿化率。对于绿地设计方案,购房者可以从沙盘上直观看到,具体参数也可以查看“五证”中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该许可证对项目规划作出了详细的说明,当然也包括绿化用地。如果有特别向往“绿色生活”的购房者,除了看社区的绿化面积之外,还可以多看看项目周边的绿化配套,比如公园、生态湖之类的,也是对生活品质的一大提升。

标签:绿化|居住|舒适度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