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购房要有“三心”:耐心、细心、留心

www.ijjnews.com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12 16:54我来说两句
  

  耐心:多考察多询问

  买房是一个花费时间和精力的事情,需要足够的耐心,在看房、选房以及买房过程中,需要了解的信息和知识是庞大而又复杂的。部分购房者由于急于买房,在没有完整而全面地了解楼盘时,往往单方面听信销售顾问的说辞或朋友介绍后,就下手买房,为日后产生纠纷埋下隐患。

  比如有的项目销售尾盘或异形房源时,只凸显“特价”字样,很多市民朋友并为细细探究其为何比该项目其他房源一平方米便宜了近千元,就匆匆下单,唯恐这天大的便宜被别人捡了去一般。殊不知天上不会掉馅饼,下单前不能只看广告内容,还应对房源的具体位置、社区面积、户型结构、相关配套、社区密度等问题核实清楚。

  细心:看手续查五证

  一般而言,五证齐全房源都比证件不齐全的贵出不少,这也是许多购房者冒险购买的原因,但在低价馅饼背后,却暗藏着诸多隐患,有时甚至会让购房者钱房两空。

  业内人士提醒,违规项目因为手续不齐,根本不具备取得银行信贷支持的条件,这意味着这些违规项目的市场前景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不但会出现“一房多卖”,而且会有烂尾、中途转让、延迟交房等情况,购房者的风险也因此加大。

  留心:写清精装房标准

  合同不明、质量问题、标准迷糊三大问题,为最近几年精装房常见纠纷。当购房者所购精装修住宅出现质量问题时,首先可以拒绝收房并要求开发商立即整改,整改完毕再收房。如果已经收房的,则可以视整改所拖延的时间,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如按照同类地段同等房屋的市场租金进行赔偿。但购房者一定要看清楚开发商的合同文本及自身的权利义务,一旦出现房屋装修质量问题,购房者需要区分清楚质量问题的具体情形,然后再分别追究开发商及受托装修单位的责任。因为很多装修房纠纷,是因为购房者对“精装”期望值太高所致,或者是没有搞清责任方而错追究对象的。

  同时,消费者首先要搞清楚精装房合同上约定的是“精装修”还是“全装修”,如果合同没有明确约定,房屋一旦出现问题,维权会比较麻烦。另外,购房者买房时要锁定相应的装修标准,接房时要一一检查。

标签:购房者|买房|质量问题|开发商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