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买房定要细细筹划 这三大环节你需要注意

www.ijjnews.com 来源:房天下 2019-08-09 16:35我来说两句
  
很多家庭会发现在冲动买房后房子并不好,所以作为消费者无论如何也需要清醒认识的是,购房是一个家庭的一个重大支出,因此“只可细细筹划,不可仓促出手”。

  在购房的过程中,一些在心目中已经选好住房的消费者,常常会在售楼人员的“怂恿”下就把房子给买了。虽然最后房子可能是合适的,但是也有很多家庭会发现在冲动买房后房子并不好,所以作为消费者无论如何也需要清醒认识的是,购房是一个家庭的一个重大支出,因此“只可细细筹划,不可仓促出手”。

   环节一:留意合同内容

  第一,签订定房书之后购房者就应该要拿到买卖合同和补充协议,这样大家才能够有足够时间了解合同;

  第二,签定合同之前必须严格审定房地产项目的相关证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五证”;

  第三,在签订购买合同之前可能还有一些手续,大家一定要留意。例如:如果买售人不能亲自到售楼现场签定合同的,需要事前签订授权书,并且经过公正。如果是16岁以下人购房的,必须在未签约前,必须到公证处进行公证。

  环节二:补充协议中约定细节

  第一,关于开发商的违约赔偿条款:为了有效预防购买的商品房因为工程质量不合格,不能通过验收的情况后开发商逃避责任,建议在购房合同的补充条款中跟开发商约定:如果因上述原因造成退房,开发商应该赔偿实际损失,包括选择按揭方式过程中付出的一些费用,例如贷款利息等;

  第二,有关于房屋套内使用面积的问题:这是产生纠纷是最多的地方。在补充协议中跟开发商约定,也就是说是房屋的套内面积与建筑面积的比例,如果出现比较大的差异的话,你可以选择退房或者要求开发商进行赔偿;

  第三,有关于物业管理的情况:在收楼入住之后,是由开发商的物业管理公司进行管理,应该了解收费标准等,可以要求将第一年的物业收费标准写在补充协议中,一般写成第一年的物业管理费每平方米不超过多少钱。

  环节三:消费者还应做些工作

  第一,合同的最后一条也有一个约定,要办理预售登记,规定是开由开发商携带复印件到房管局做预售登记,然后房管局有一个办理预售登记的审批表,可以要求开发商在一定的时间内提供这个审批表;

  第二,在购房合同中所交的一些费用,像最开始签合同中的印花税、律师费、保险费等,在交楼办产权证时,所需要交的契税、物业管理基金等。可以在入住之前拒交,但是在开发商通知办理产权证时,应该把相应的税费交齐。

  很多没有购房经验的购房者会觉得买房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主要大家在买房时多多留意,就肯定能够买到称心的好房子。

标签:买房|环节|开发商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