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物业家装 >正文

中国住宅装修装饰业:2018年实现产值2.04万亿元 同比增长6.3%

www.ijjnews.com 来源:乐居财经 2019-07-29 15:40我来说两句
  
7月28日,2019第三届上海国际互联网家居节&第六届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大会在上海举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 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晓一现场致辞。

  刘晓一讲到,2018年中国建筑装饰业稳中有进,较快发展。全国建筑装饰行业完成工程总产值4.22万亿元,约占整个国民经济的5%。行业总产值比2017年增长7%,增长的绝对量与2017年持平,增速比2017年回落了0.6个百分点,比宏观经济增速略高了0.4个百分点。

  其中,公共建筑装修装饰全年完成工程总产值2.18万亿元,比2017年增长7.5%,增幅比2017年回落了0.6个百分点;住宅装修装饰全年完成2.04万亿元,增长6.3%,增幅比2017年回落一个百分点。

  关于“精装修”

  2018年精装修成品房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在住宅装修装饰总工程产值中的占比达到41.87%,比2017年提高了2个多百分点,是占比提升最大的一年。精装修成品房一般由高资质等级的大型装修装饰工程企业提供装修服务。新建住宅精装修房比重的提高,也有利于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行业建设和工业化、成品化、装配化住宅装修施工技术的研发和推广。

  2018年改造性住宅装修装饰由于二手房、租赁房等市场较为活跃,增长达15%,在住宅装修装饰总工程产值中占比达到34%,比2017年提高了2.6个百分点。

  近几年由于业外资本的强势进入,“个性定制”、“定制整装”等新的改造性住宅装修装饰工程运作模式不断普及推广,2018年达到新的水平。占到整个改造性住宅装修装饰市场的60%左右。2018年,尽管国际形势并不十分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特别是由美国挑起的中美贸易战,影响到全球市场的信心。但我国建筑装饰行业内企业境外工程总量仍实现了12.64%的增长,增幅高于国内市场5个多百分点,但增速比2017年有较大幅度的回落。

  关于装配式装修

  工业化装修,也即装配化装修。装配式装修技术日趋成熟,有望带来行业变革。装配式装修是通过模块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及信息化协同的产业化装修方式。装配式装修在标准化流程框架下又可进行前期个性化设计及后期柔性化生产,实现规模化与个性化兼顾。

  近年来由于传统装修用工成本快速上升及资源材料的现场严重损耗浪费,装配式装修的相对优势有望不断显现与增强,装配式装修逐步替代传统装修的行业变革有望到来。

标签:住宅|装饰业|2018年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