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丁祖昱: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或进一步提高

www.ijjnews.com 来源:中证网 2019-07-18 11:47我来说两句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在日前举办的2019年二季度地产金融形势发布会上表示,房地产企业,特别是规模房企的集中度,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会进一步提升,对行业排名50位、100位以后的企业而言是更大的挑战。行业排名靠后的企业,排名很难再进一步上升,未来市场很可能会被前30强所“瓜分”。

  “上海有个特别有意思的情况,过去三年拿地,是靠打分的。打来打去就这十几家房企,剩下的都进不来。上海是一个缩影,未来这种强者更强的趋势会延续。所以未来房地产行业可能会越来越集中。”丁祖昱解释道。

  他认为,今年房企的业绩目标完成得相对比较好。有四成企业的业绩完成过半,极少数的企业,存在一定的压力。规模房企的表现强于整体,有一半规模房企增速超过20%。“我觉得这个已经很不容易。年初判断,10-20%的增速是比较合理的。”他说,有12家房企上半年销售过千亿,全年销售额过千亿的房企数量大概在35家左右。从拿地情况来看,也是集中度越来越高,卖得多拿得多。销售也好、融资也好、人才集聚也好,最后全部集中在少数企业当中。截至2019年上半年,共有14家房企新增货值突破千亿。这和上述12家房企销售破千亿,基本上是同步的。

  他指出,拿地方式上合作是主流。两家房企合作的方式已经少见了,三家、四家合作的比较多,七八家合作拿地的都存在。“从目前情况看,我觉得未来房地产行业是一个大合作行业,而且现在的合作和以前的合作不一样:现在也就是三五十家是最主要的合作企业。排名靠后的都没有合作的机会。”丁祖昱指出。

标签:房地产|集中度|未来
责任编辑:夏煜煊陈子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