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物业家装 >正文

家装解惑:炎夏装修有妙招

www.ijjnews.com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7-15 17:29我来说两句
  

  天气炎热、气温干燥,是夏天最主要特征,而这似乎给了人们装修顺手的感觉,特别易于施工。然而夏天施工依然面临着一些不良因素。总体而言,夏天装修需要注意以下情况。

  夏季装修要放好材料

  首先,注意材料的堆放。夏季气温较高,气候干燥,施工现场材料堆放较多,从安全角度出发,材料尽量放在阴凉处,避免内部由于空气不流通、温度过高而引起燃烧造成火灾。作业时的电器、工具尽量与材料保持一段距离,带电作业时尽量远离材料。

  其次,注意防潮。夏季购买木制品都需要检测木制品的含水率。在雨季购买材料时,可适当选择干燥些的,当材料进场后略放置一两天,使它与周围湿度相同,这样使用起来就比较合适了。

  再者,材料要注意防止强烈阳光的暴晒;如遇雨天湿度大时,储存则需要采取防潮、防变形的措施。不要把板材、木料搁放在阳光直射的房间,阳光的暴晒会使木制品装饰的油漆和胶加速老化。也要防止雨水会使木制品引起膨胀变形,甚至发霉。

  层高够高才适合装中央空调

  夏天到了,空调也成了人们纳凉的首选。那是不是所有的房子都适合装中央空调呢?其实并不是的,一般而言,层高超过2.7米和总面积大于100平方米的房子才适合装中央空调,相反层高不足2.7米和总面积不到100平方米的房子都不适宜安装中央空调。

  房屋的层高如果小于2.7米,在安装中央空调后高度将小于2.4米,人身处其中会感到“头重脚轻”,影响居住舒适度,所以层高2.7米以下的房屋最好不要选择中央空调。户式中央空调对房屋面积也有一定的要求,如果房屋总面积不足100平方米,使用中央空调就不划算。此外,房子必须尚未装修。因为中央空调的管道和机组需要隐藏,这必须和装修结合起来,有些中央空调甚至对房屋的建筑结构还有要求。

  橱柜台面清洁很重要

  炎炎夏日,对于下厨房的主妇主夫都是一种考验,橱柜台面的清理也变成一个棘手的问题。如果不及时清理,夏天的高温或许很快就能让残渣发黑发臭。

  一般而言,橱柜台面根据不同的材质有不同的清洁方法。人造石和不锈钢材质的橱柜要用软毛巾、软百洁布带水擦拭或用光亮剂擦拭;防火板材质的橱柜可使用家用清洁剂,用尼龙刷或尼龙球擦拭,再用湿热布巾擦拭;天然石台面宜用软百洁布。

  如果橱柜是原木材质的,应先用掸子把灰尘清除干净,再以干布或用原木保养专用乳液来擦拭。无论哪种材质都怕高温侵蚀,使用中应当注意避免热锅、热水壶直接与橱柜接触。应在砧板上切菜、料理食物,更容易做清洁卫生;化学物质对很多材质的台面有侵蚀作用,平时还应注意避免将酱油瓶等物品直接放在台面上;人造板材橱柜应避免水渍长时间滞留在台面上。

标签:装修|材质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