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置业提醒:购名校片区的学位房注意四大事项

www.ijjnews.com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7-15 17:29我来说两句
  

  每年新学期刚刚开始,希望孩子就读名校的家长们又在为明年的入学做准备。购买名校片区的学位房是他们当前迫切要考虑的事情。业内人士提醒,市民买学位房除了关注价格、房子状况外,还要特别注意房子与学位的关联度。

  首先,查明房产产权是否明晰。有的房子如果抵押了或由多个业主共有,交易时就会出现复杂的情况,很可能出现合同无效、无法过户的风险,从而耽误孩子入学。因此,交定金前,一定要先搞清业主有没有完整的产权,是否红本在手。

  其次,查明房子的学位指标是否被别人占用。少数业主售房时,学位指标已让自己的孩子或亲友的孩子占用,买家即使拿下房子,也拿不到学位了,可能花了大价格仍然进不了名校。

  再次,买总价低的学位房。学位房价格高于普通房,买学位房主要目的是拿学位,居住和楼况还不是最关键的,总价低意味着以较少的钱取得了含金量一样的学位。

  最后,提前出手。不要在每年3、4月小学预报名前临时买房,这时需求大增,不仅价格坚挺,而且可选择性很小。一般来说,在春节前后出手相对合适。

标签:名校|学位|房子|产权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