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泉州新增23个中国传统村落

www.ijjnews.com 来源:泉州网 2019-07-11 08:37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泉州市住建局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六部门日前联合公布了第五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全国共2666个村落上榜。其中,泉州市有23个村入选。

  据了解,传统村落是指拥有物质形态和非物质形态文化遗产,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的村落。自2012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开展传统村落摸底调查以来,已先后将五批具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截至目前,泉州市已有42个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23个入选村落名单

  泉港区峰尾镇诚峰村、涂岭镇樟脚村,惠安县净峰镇西头村,安溪县西坪镇南岩村、桃舟乡吾培村,永春县五里街镇西安村,德化县浔中镇祖厝村、龙浔镇高阳村、水口镇上湖村白潭村、水口镇淳湖村、盖德镇山坪村、美湖镇美湖村、美湖镇洋坑村、美湖镇洋田村、杨梅乡云溪村、桂阳乡桂阳村、大铭乡大铭村、春美乡双翰村、春美乡春美村,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万安村,石狮市灵秀镇华山村,晋江市安海镇瑶前村、金井镇围头村。

标签:23个|村落|传统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