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葛朗台vs令狐冲 精装or毛坯

www.ijjnews.com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9-07-10 08:14我来说两句
  

  购房者在选房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重大的“选择性”困难。比如选新房还是二手房?期房还是现房?地铁楼盘还是公园住宅?本周,搜狐焦点“购房宝典”就为您解开这方面的困扰。

  今天,我们先看看精装房和毛坯房该选谁?首先让我们从开发商的角度看看精装房和毛坯房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具有中国特色的毛坯房

  精装房和毛坯房的矛盾,貌似只有在中国才会出现。至少在发达国家,只有当住宅完成装修后,才能算是成品进行出售。

  由于中国住宅都是在大片土地上进行开发,开发商需要缩短工期,快速回款,因此房子多已半成品姿态入市。

  同时去除了装修工序,也减少了出现质量问题的隐患。毕竟中国房子在大多数情况下是不愁卖的,而且毛坯房单价更低,更能吸引精打细算的购房者。

  费力不讨好的精装房

  当然随着行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尝试进行精装房,这样做好处有二:

  装修环节集中采购,价格都是批发价。把装修费用折算到房价中,打出每平米“3000元”、“5000元”的装修标准,不仅可以让房价贵的有理,还能增加盈利空间。

  精装房可实现“拎包入住”,更符合市场潮流和行业发展趋势,能够吸引那些注重生活品质的高端购房者。

  一般来说,有开发商进行专业的物料采购和质量把控,精装房还是比路边“游击队”装出来的靠谱。不过装修本来就是技术活,赶上不负责的开发商,就会出现质量问题和业主矛盾。

   葛朗台vs令狐冲:毛坯房省钱精装房省心

  精装房虽然是行业发展的方向,但眼下如何选谁还要看自身情况。举个例子:同一区域的毛坯房和精装房项目,均价一般相差2000元/平米左右。按100平米计算,精装房要比毛坯房贵20万。

  对葛朗台这样精打细算的购房者,20万完全可以买下一个书房或者厕所,按照每年10%的房价上涨速度,每年就是2万多,未来的升值前景更是诱人。至于日后的装修工作,可以一切从简。

  对令狐冲这样大大咧咧的购房者,自己装修100平米的房子,花费不会低于20万,还要打进去至少两个月的时间和大把精力。期间免不了被各种糊弄,出了质量问题还投诉无门。

  所以,选精装房还是毛坯房,更是两种价值观的反映:一种可以最大限度发挥每一份钱的价值,另一种是省心、省力、省时间。怎么选?还要算清自己那本账。

标签:精装|毛坯房|装修|开发商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