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房产证上有你名字也没用!买房小心“套路”

www.ijjnews.com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9-07-05 10:35我来说两句
  

  众所周知,买房是一件大事情,特别是现在买一套房子那么困难,有很多家庭为买一套房子掏空了一家三代人的积蓄,所以大家对待买房这件事情应该格外慎重。在买房的时候,有一个很重要的法律文件,就是房产证,只有在房屋买卖中出示了房产证的买卖交易才受到国家法律保护。

  那么,房产证的具体作用有哪些呢?是不是房产证上只要写了你的名字,房子就属于你了?女同胞注意了,就算以下这些情况就算房产证上面有你的名字也白搭,房子还是和你没关系。所以,大家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这些“套路”,你看其中你知道几个!

  房产证的具体作用有哪些?

  首先,房产证是房屋买卖、租赁以及抵押的时候出示的重要文件。大家在进行房产交易之前都会去验证房产证是不是真实有效,因为房产证是所有房产交易的基础法定文件。

  其次,如果房产证没有拿到的话,那么有很多事情就没有办法去完成,比如:房产转让、赠与或者是继承。当然了,如果你没有取得房产证的话,那么银行一般也不会贷款给你。

  最后,在没有拿到房产证之前房产的所有权还是不属于你,属于开发商。如果你遇到的是黑心的开发商,他将房产抵押但是最后却还不上钱的话,那么这套房子还是会被依法拍卖。此外,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一旦未来遇到拆迁,那么也没有办法取得拆迁补偿。

  现在不管哪一个年轻人结婚都需要准备一套房子才行,而且不管男方的房子是婚前购买,还是婚后购买,女方一般都会要求在房产证上加上自己的名字。在《新婚姻法》还没有出台的时候,不管房子是婚前还是婚后购买,只要房产证有夫妻双方的名字,而且没有明确申明双方产权比例情况下,一般这套房子将会被视为夫妻共同财产。但是如果出现以下这些情况,就算房产证有你的名字也没有用,大家要小心这些“套路”。

  房产证上面登记的内容和不动产证上面登记的内容不一样

  如果出现了这样的情况,那么是会以不动产证上面登记的内容为准,也就是说,如果房产证上面有你的名字,但是不动产证上面没有你的名字话,那么就意味着房子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除非你能有证据证明不动产证上面的内容登记错误。

  所以大家不要在纠结房产证上面有没有你的名字了,你应该关心的是不动产证上面有没有你的名字。

标签:房产证|名字|买房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