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物业家装 >正文

垃圾不分类,地球两行泪!朱广权用这八个字教你如何分类

www.ijjnews.com 来源:央视网 2019-07-01 17:58我来说两句
  
今天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根据《条例》,对没有把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个人将罚款50-200元!你一天能挣出这么多罚款吗?

  近些日子,垃圾分类这四个字儿,霸屏上海的朋友圈。有段子笑传,上海人每天早上都要接受居委会阿姨的灵魂拷问。

  侬是什么垃圾?

  今天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根据《条例》,对没有把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个人将罚款50-200元!你一天能挣出这么多罚款吗?

  虹口小学生:“爸爸每次烧完饭,说蔬菜是什么垃圾?你说湿垃圾!他就扔了进去!然后他说餐巾纸是什么?我跟他说了之后他会耐心跟我说:‘嗯!好的!’然后下一次,失忆了!”

  小学生们为什么集体吐槽爸爸?

  小朋友们成了家里的监督员,爸爸妈妈不时督着他们写作业,如今,小朋友督着大人分垃圾,小王者们威风了!垃圾分类见成效不是一朝一夕,德国花了40年,日本也用了二十几年。咱们家的娃娃也很优秀,但不能啥都等着娃娃扛。比外滩还时尚、比新天地更火爆的学习热潮,在浦江两岸浪奔浪涌。

  普陀小学生:“大肉骨是干垃圾,粽叶壳是干垃圾,龙虾壳是干垃圾。”

  虹口山阴街道老人:“你看我老头70多岁了,经常去看看电视,看居委会宣传,一个星期就掌握了。”

  上海网友的“正确吃饭姿势”

  大上海,垃圾量也小不了。平均每两周就可以堆出一个420米高的金茂大厦。垃圾千万吨,污染很伤神。垃圾不分类,地球两行泪!

  静安昌林公寓阿姨:“我出去旅游好多国家,人家怎么这么干净!没看到一张纸什么的。所以回来他们搞垃圾分类我很开心举双手赞成,我的愿望是干净的中国,就像习主席说的天是蓝的,水是清的,对吗?”

  记者:“瓜子壳是什么垃圾?”

  虹口小学生:“应该是湿垃圾,跟花生壳差不多。”

  静安昌林公寓年轻人:“外卖的话它包装盒是属于干垃圾,然后那个里面的残余是湿垃圾。”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把垃圾分成四大类: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干垃圾、湿垃圾。

  为什么大棒骨是干垃圾,

  小排骨却是湿垃圾?

  小龙虾到底要不要肢解?

  奶茶喝完怎么扔?

  道道都是送命题!

  不过没关系

  “段子手”朱广权来了

  看他如何给你支招↓

  住建部环境卫生专家委员会委员张益:“现在更多的要从末端来考虑,我们不要求100%,个别做错了无伤大雅,不影响分类的成效,每次争议都是一个进步。”

  志愿者阿姨:“老年人分得特别好,其次是小朋友,最不好的就是白领,外卖他们吃完就直接拿过来门口一摆,喊都喊不动。你们年轻人知识也比我们学得多,在垃圾分类方面你们也加油!”

  每个垃圾回收点都有志愿者在指导监督

  阿姨说得多好!我作为这届年轻人,真是惭愧。如果实在懒得扔,您就少点外卖,少产生垃圾,也不失为源头减量、省钱又省力的好办法。

  随堂

  小测试

  1、以下不属于干垃圾的是?

  A瓜子壳

  B粽叶

  C贝壳

  2、干垃圾、湿垃圾分类,是由什么决定的?

  A垃圾的物理形态

  B食品垃圾和非食品垃圾

  C垃圾末端处置方式

  3、一只快递纸箱想要进入上海可回收垃圾箱,必须进行什么操作?

  A撕掉胶带

  B擦拭干净

  C拆开压扁

标签:垃圾 |生活 |罚款|上海市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