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刚买完的房怎么退呢?什么情况下能退房呢?

www.ijjnews.com 来源:房天下 2019-07-03 10:15我来说两句
  

  买房是每一个在城市劳动打拼着的心愿,房不仅仅是自己的安身立命之所,也是一种精神寄托。现在的房价也处于只涨不跌的趋势,为了房子都把自己大半辈子的心血的搭进去了,因此大家都不想自己的房子出现什么问题。倘若自己交了首付之后,自己不想要这套房子可以退房吗?哪几种情况下可以退房?今天我们来聊聊关于退房的那些事。

  一、哪些情况下能退房?

  1、房子套型相差太大

  在商品房预售的时候,就会有些购房者提早依据规划图纸预订了房子。但建设好之后,房子和规划图纸相差甚远,假如合同中没有约好处理方式,可以直接与开发商进行协商,也可以要求直接退房,由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

  2、面积差错过大

  在购的时候会签订一个购房合同,会注明房子的面积,假如在收房的时候发现实测面积与合同约好面积差错绝对值超越3%,购房人可要求退房并补偿利息。

  3、开发商擅自改变设计规划

  规划图纸是早就规划好了的,倘若开发商在未取得购房者同意之下,擅自修正改变了设计规划,于情于理都是说不过去的,因而这种状况下,购房者可直接挑选退房。

  4、商品房质量有问题

  购买房子肯定是想拥有一个安稳安全的环境,假如交房之后,购房者认为质量不合格的,可托付工程质量检测组织从头核验,确属主体不合格的,购房者有权退房。

  5、推迟交房

  因为各种因素,一些楼盘可能在合同约好的期限内无法完结交房使命。开发商逾期交房构成根本违约,即逾期交房到达合同约好的退房日期可要求退房。

  二、退房能要回定金吗?

  定金在一定程度上,是对违约者的一种赏罚,假如购房者有证据证明是开发商的责任,那么是可以要求退回定金的,但开发商一般不会那么容易选择退让的,因而遇到退房的状况,建议先咨询专业的律师,避免形成自己的经济损失。

  买房需谨慎对待,要学会理性思考,既然决定好买房了,就要买自己中意的房子,毕竟买房所花费的金额是自己大半辈子的心血,还有就是在买房前一定要做好预备工作,提前预习以免到时候乱了自己的手脚。

标签:退房|开发商|购房者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