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房产证到手做这3件事 不然当心将来砸手里

www.ijjnews.com 来源:焦点北京新房 2019-07-01 17:58我来说两句
  

  买房本是人生一大喜事,可偏偏就总有心大的购房者弄巧成拙,把喜事变成了闹心事。房子不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普通商品,因此交易陷阱很多,购房小白稍不留意就会吃大亏!即使已经拿到房本入住了,也不能完全当撒手掌柜。拿到房产证后,并不是万事大吉了,而是应该尽快去做3件事,讨回几笔钱,不然可就要当心将来卖不出去砸手里了!

  房本到手要做哪3件事?

  第一件事:仔细核实信息。记得不久前,在一档调解类的节目中看到一个大叔,因为房产落户问题而求助律师,其问题就出在房本名字与身份证不匹配的问题上。由于时隔很多年才发现,所以很多事情无从可查。虽然录入有误,工作人员有一定的责任,但人不是机器,他们每天面对成百上千的数据,再加上一些中国字有时候真的很像,出错在所难免,因此购房者拿到房本后要认真核对,细致到一点一横,确保万无一失。

  第二件事:及时办理解押。购房者买房后要了解清楚自己所处地区的相关规定,办理贷款抵押手续是开发商代办还是需要自己办理。各地情况不同,还完贷款后需要自己跑腿去解押的购房者一定别忘记去办手续。别等到日后着急出手的时候,才发现产权被抵押出去无法出售,耽误自己和买家的宝贵时间。

  第三件事:统一保管票据。购房所产生的所有票据应该一张不落的与购房合同及房本放在一起保存好,因为它们在未来很多事情上都能派上用场。比如:装修、转手、估价、过户、不动产登记、出租登记等等,还能减免不少税款。若是不慎丢失,合同类的还可以补办,而发票类的就只能去开证明了,很麻烦。若是无法补办,可能影响估价,甚至有可能因承担税等问题谈不拢导致房子砸手里卖不出去。

标签:房产证|购房者|办理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