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别随便在房产证加子女名 可能损失几十万

www.ijjnews.com 来源:焦点北京新房 2019-07-01 17:58我来说两句
  

  现在高房价时代,买一套房子不容易,很多父母怕房价继续涨,有能力的就把子女的婚房提前纳入了考虑范围,所以在买房时,加上子女的姓名这种情况也不在少数。有的则是为了规避以后把房子过给子女的遗产税。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大家一定不觉得这有什么,父母买房写上自己儿女的姓名难道还不行吗?其实不然。

  一、以后再买房首付压力加大

  如果你买房加了子女的姓名,那么子女无形之中就和父母有了共有房产,那么等子女成年后再想买房,就不能算是首套房了,尤其是现在国家政策层面是鼓励刚需,有了共有房产便不能再视为首要,低首付再入手买房了。

  二、房产税可能即将来临

  假设你买房写了子女名字,你们有2套90平大小的房子。未做声明的前提下,默认你孩子名下有60平的房产所有权。假设他以后再想买房,比如是100平,首套不征税,但是第二套假设面积是100.子女名下的房子总面积就是260平,那就意味着今后子女有80平是要被征收房产税的。

  三、配偶有权继承婚前财产

  大家想不到的是,如果孩子在未成年时和父母共有房产,一旦你的子女有什么意外的话,孩子名下的房产也将作为遗产分割和继承到其配偶,遇到讲理的还好,如果情况所逼,子女配偶要求分割或者继承,将会更增添麻烦。

  房子是大宗商品,以上不管哪一项都将损失几十万。

标签:子女|买房 |父母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