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顾云昌:房租继续上涨可能性大,控制房价有利于控制房租

www.ijjnews.com 来源:楼盘网 2019-06-28 17:19我来说两句
  

  在中国大概有2亿人都在租房居住,这其中包括了很多职场者、大学毕业生、农民等等,房租的波动与我们息息相关,从房东的角度来看,房租还可以再上涨,而从租客的角度来看,房租当然越便宜越好,最好不要经常涨房租,涨房租在很多城市都是非常常见的,在一些租房旺季以及春节之后都会出现房租上涨的情况,很多人也只能默默承受。

  其实从租售比的角度来看,我国的房租是相对较低的,与国际水平相差还很远,有些城市房屋出租可能要几十年才能回本,在国际上来看1:200-1:300是比较合理的,在中国普遍是低于这个水平的。但是从租金与中国居民的支付能力来说,房租又是相对较高的,在一些城市我们通常要用去一半以上收入来付房租,而一般来说,房租占收入的30%以下才是比较理想的。

  近日顾云昌受访谈了一下自己对于房租的看法,在他看来,中国的房价是属于比较高的水平的,但是租售比又不是太正常,主要取决于我国房价太高,很多房东都不愿意投资房产来用于出租,因为这是很不划算的,还没有把钱存在银行的利息高,房租和房价之间差异太大,房租很可能会出现继续上涨的情况,对此,顾云昌认为要控制房租首要就是要稳住房价,另一方面则是要稳定供求关系,目前我们的供给是相对较少的,应该大力发展租赁市场,面积可以更小,还可以对租赁房租做出独特的设计。

  其实中国房租高也是很多人想要购房的原因之一,笔者也是曾经租过房子的,环境并不太好,房租却很贵,有时候还要面对房东的涨租以及不满,既不能有自己的设计也不稳定,所以就选择了自己购房。中国的租赁市场其实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是不能限于随便的租赁,也应该所创新,让租房的人能住的更加舒适。

  面对房租高的问题,房价也是不能忽视的,房价高房租自然也高,房价上涨房租就没有理由不涨,控制房价才是从根本上解决房价高的问题,在目前看来,房价目前算是比较平稳的,在政策的引导之下,绝大多数地方都依据“一城一策”解决了房价快速上涨的问题,在房价稳定的情况下大力发展租赁市场,当供应大量增加,供求关系就不会那么紧张了,房租自然就不会再快速上涨了。

  相对于租房,倾向于买房的人更多,因为现在的租房市场太不完善,租赁市场还面临很多的问题,很多网友还出现了因为房价频频搬家的情况,如果租房市场足够完善、足够稳定、足够舒适,那么选择租房的人就会更多,租房市场的前景还非常可观,只是目前还没有一种非常完善的机制与模式而已。

标签:控制|房价|房租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