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物业家装 >正文

室内装修污染治理

www.ijjnews.com 来源:腾讯房产 2019-06-27 15:51我来说两句
  

  买房子到装修房子,是一件很费精力的事情装修买材料,请工程队、装修建工、验收都是很复杂的问题,但装修完成后还有更复杂的问题,就是室内装修污染治理工作,,本文就专门为大家讲解如何处理装修污染危害与解决办法,可是无论装修过程中事情多么繁琐,但是一定不要忽略装修污染这个大问题,它可是直接关系到人体健康问题。那么室内装修装修污染的危害与解决,如何去除装修污染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下。

  装修过程中会使用到大量的装修材料,如油漆、地板、墙纸等等,很多材料都是采用化学工艺制造而成,而装修工程中所使用的材料不当则会造成装修污染。甲醛、二甲苯及苯等具有挥发性有机物气体都属于装修污染,所以在装修过程中尽量使用有机污染物含量较低的装修材料。

  室内装修污染的危害有哪些?主要有一下几个方面:对人的眼、鼻、喉、上呼吸道和皮肤等相应器官造成一定伤害;导致人体免疫功能异常,中枢神经会直接受到影响,肝脏也会有损伤;引发慢性病,减少人的寿命;若是装修污染较为严重的甚至致癌、胎儿畸形等;对小孩的正常生长发育影响严重,导致白血病、记忆力下降、生长迟缓。

  如何除去装修污染呢?有很多方法可以帮助你除去装修污染。首先一定要注意房间的通风换气,作为室内装修污染解决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很容易就能做到。新鲜空气的进入将室内污染物冲淡,同时也有助于装修材料中有毒有害气体尽快的释放出来。

  再者很多家庭都会选择在装修过后的房间摆放一些就有吸附有害气体的植物,这个方法很科学。比如说吸收苯的植物有常青藤、铁树等,吸附甲醛的植物有芦荟、吊兰等,价格都不贵,可以摆放一些在房中,不但吸收有害气体还很美观。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竹炭、活性炭等产品出售,这也是一种具有很好吸附功能产品。竹炭、活性炭是国际公认的吸毒能手,防毒面具通常使用活性炭,而竹炭的吸附功能比一般木炭吸附能力强2-3倍,是一种很好的吸附有害物质的新型环保材料,并且不容易造成二次污染。

  还有一种采用化学方法,使用固态吸附剂对甲醛,苯系物,氨,tvoc等等各种污染物均能清除。固态吸附剂是选用多种针对性强的天然稀土矿产和合成吸附剂,专门针对甲醛添加负载反应物,吸附后直接反应清除,作用时间比单一成分持久有效。

  好了关于室内装修污染的危害与解决,如何去除装修污染的相关知识方法就简单介绍到这里。

  以上基本比较全面地讲述了室内装修污染治理的办法,希望能够帮助已经或者正要装修完成的业主面对污染能够了解装修污染危害与解决的办法,让自己的家人能够较为安全舒适的搬进新房中。

标签:室内|装修|治理
责任编辑:夏煜煊陈宝英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