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楼盘动态 >正文

社科院预测:热点城市房价涨幅将进一步收窄

www.ijjnews.com 来源:中国商网 2019-06-25 16:25我来说两句
  

   6月24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发布6月《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总结、分析了目前我国住房市场发展现状,并预测未来热点城市房价涨幅将进一步收窄,非核心城区房价或将下跌。

         报告指出了目前住房市场运行的最新状态。

    从成交量指数看,核心城市房价涨速略有减缓,二手房成交量继续下降。

    从房价上来看,通过不断实施调控政策,一线城市房价总体平稳,其中北京、广州房价微降,上海、深圳继续小涨。准一线及二线城市具备强住房需求增长潜力。与一线城市相比,准一线及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调节手段又相对薄弱。这导致准一线及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相对易涨难跌,一旦房价回暖,房价上涨的持续时间也要长于其它等级城市。准一线及二线城市房价延续上涨,少部分城市涨速加快。三四线城市房价持续上涨的动能不足,政府的市场调节手段也更为有限。部分三四线城市在经历了一波突击性上涨后,因后续需求不足,房价将进入下跌阶段。

    通过数据的检测和分析,报告还预测了未来住房市场的发展情况。

    报告预测,继一线城市之后,二线城市严控房价将成为常态。自今年4月以来,中央和相关领导多次强调和重申要坚持“房住不炒”,多个热点城市因房价涨幅较大被住建部预警提示。抑制住房投机、稳定住房市场作为调控政策的主线,已经非常明确。二线城市将继一线城市之后,建立更为完备的市场调控机制,严控房价或成为一种常态。这一方面将稳定二线城市乃至全国房价预期,另一方面将抑制购房需求的集中释放,从而有利于熨平市场短期波动。

    同时,在“一城一策”和强调地方政府稳定房价主体责任的背景下,热点城市房价上涨将直接导致调控政策的出击或加码。由于“限购”“限贷”等政策对短期住房需求有直接的抑制作用,预计短期内热点城市房价涨幅将进一步收窄,交易量下降。对于这些城市的非核心板块,当住房投资需求减退时,短期房价还可能面临下跌。

标签:社科院|房价|报告|分析
责任编辑:夏煜煊陈宝英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