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分化是趋势

www.ijjnews.com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9-06-14 16:36我来说两句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印发了《国务院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2019年版)》,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国有企业要加大授权放权,激发微观主体活力精神的重要举措,未来也更加注重各地政府在房地产调控中的主体责任和自主权的扩大。

  预计政策调整以结构化方式为主,各地将充分发挥城市政府的主体责任,实行局部试探性微调。由此,不同城市的市场运行结果将明显分化:一二线城市以保障刚需和改善性需求为重点,在政策边际改善之下,市场成交活跃度将有所提升,销售面积同比可能实现小幅增长;三四线城市区别对待棚改安置,已完成去库存的地区将逐步退出或减少货币化安置。由于失去强政策托底,加之市场需求透支,市场销售有可能进一步回落。

  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国有企业要加大授权放权,激发微观主体活力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关键一步,也是落实由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依法确立国有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增强改革活力的具体步骤。

  这将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与管住管好国有资本有机结合,最大程度调动和激发企业的积极性。从国资改革来讲,开展授权放权,就是要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干预,更多依靠公司治理结构开展工作,以管资本为主履行好出资人职责。

标签:房地产|政策|放权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