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曝光台 >正文

这个楼盘精装房出现“书虱”大军,不少业主出现虫咬性皮炎

www.ijjnews.com 来源:小城找房 2019-06-12 11:11我来说两句
  

最近,家住中航城天骏阿尔法单身公寓的10多名住户很郁闷。

为什么呢?

因为刚搬进新家,家里却出现了一种名叫“书虱”的虫子。

业主身上出现了多处虫咬性,怀疑是被书虱咬伤

多户房间出现大量书虱不少业主出现虫咬皮炎

近日,买房在中航城天骏的李小姐报料,自己购买的中航城3号楼,一月份才交房,但现在房间和楼道里,却大量出现了一种极小的虫子——书虱。

4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中航城天骏,10多名业主正准备一起去找物业解决虫子的问题。业主们称,出现虫子的都是精装修的阿尔法单身公寓,也就是3号楼和5号楼。

书虱极小,不仔细看察觉不到

住在4楼的蒋小姐是第一个发现虫子的。蒋小姐称,今年三月底,因房间漏水,她把衣柜移开,墙上出现了“密密麻麻的虫子,很小,四处乱爬,吓了我一跳。”

“虫子只有针尖那么大,应该一早就有,平时没有集中出现,没有太注意。”蒋小姐说,此后,她发现满屋子都有虫子四处乱爬。过敏体质的她想起最近身上一直出现的各种又痒又痛的“红疙瘩”,觉得可能跟虫子有关,随后到医院检查,医生表示是“虫咬性皮炎”。

紧接着,在业主群里,很多单身公寓的住户都在房间发现了虫子,最近发展到连过道都有,好几户业主也都出现了“虫咬性皮炎”

怀疑虫子来自装修材料 业主要求整栋楼消杀

无奈之下,不少业主花钱请专业公司来家里查杀。泉州一家专业公司对虫子鉴定后表示,这种小虫子名叫“书虱”,是一种较难根治的虫。

“刚查杀效果还很好,可最近又出现了。”蒋小姐表示,如果别的住户和过道里的虫子不全部杀光,自己家单独消杀根本没有意义。“这些虫子一年繁衍好几代,随便钻进来一只,没多久又会满屋子都是。”

19楼的夏先生称房子买了后,他还没住过,准备出租,没想的群里人说楼房有虫灾。今天他特地赶过来了解情况。随后,在夏先生家里的墙壁上和衣柜后面,大家很快发现了10多只虫子。记者看到这种虫子极小,比针尖大一点,如果不仔细凑近看,很难发现。

蒋小姐表示,“出现虫子的3号楼和5号楼都是精装修,大家怀疑虫子来自装修材料。”

业主们称,他们要求物业或开发商尽快对书虱进行消杀,还业主们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

物业答应消杀公共区域 保修处答应解决问题

“如果今天不下雨,下午就会对楼道进行消杀。”小区物业经理接到情况反映表示,物业会组织对3号楼和5号楼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但是,业主屋内的问题,应由开发商负责处理。

开发商保修处郁经理表示,会将业主情况向公司汇报,待下周三结果出来再告知大家。

物业派人对公共楼道进行消杀

5日,记者了解到,当天物业已派专人对3号楼和5号楼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杀。“我们希望这次消杀,能把书虱彻底根治了。”李小姐期望能在几天后看到效果。

这些困扰业主的书虱到底能不能彻底消灭掉,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标签:书虱|业主|物业
责任编辑:夏煜煊李云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