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购房课堂:买房组合贷款如何申请

  

什么是组合贷款

  组合贷款是指既满足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条件,同时借款人又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那么,如果这类购房者想要贷款买房的话,在申请商贷的同时还可以向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也就是说借款人以所购商品住房(或者只要是银行认可的担保方式)作为抵押的时候,可以同时向银行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和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

  组合贷款如何办理

  那么,作为购房者,该如何申请购房组合贷款呢?

  1.提出申请。这是无论哪一种贷款形式都要进行的第一项流程,申请购房组合的贷款人要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有关资料。

  2.签订合同。贷款申请人在公积金中心获得了一定额度的个人住房贷款后,就要拿上公积金管理部门出具的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委托通知单,向贷款的银行来进行书面申请组合贷款。在两项申请都通过后,就会与贷款的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并且进行公证。

  3.办理抵押保险。签订合同后,还需要办理抵押保险。贷款人到贷款银行办理抵押登记保险,以及其他的一些手续,并且要缴纳抵押登记与保险费用,将保险单正本交给贷款银行保管。

  4.开立账户。如果是想要选用委托扣除款方式还款的客户,还需要在贷款行开一个以自己姓名登记的专门用来还款的账户。

  5.支用款项。在购房人申请通过并且资料都提交完毕后,贷款银行按照合同约定将贷款直接转入借款人的存款账户内。

  买房是很大的一笔开支,在晋江,相信大部分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都会选择以贷款的形式来买房。

  在买房过程中,采用哪种贷款方式更省钱是购房者会仔细考虑的问题。对于有公积金的购房者来说,选择公积金住房贷款和商业住房贷款的组合贷款方式是最合算的,因为,组合贷款既能提高贷款额度,又能节省贷款利息。

  (记者_陈青松)

标签:购房课堂|贷款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