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楼市聚焦:如何挑选乡镇“潜力股”楼盘

  
记者走访多个乡镇楼盘获悉,这些项目推出的产品主要以刚需为主。另外,在当前较为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不少开发商在品质方面下足了功夫。对比以往,不少楼盘的品质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那么,作为普通的购房者,该如何挑选乡镇“潜力股”楼盘?

刚需产品 多品质再升级

  进入5月份,晋江多个地产项目陆续取得新品的预售许可,入市新品较多,购房者挑选的空间更大。

  记者走访多个乡镇楼盘获悉,这些项目推出的产品主要以刚需为主。另外,在当前较为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不少开发商在品质方面下足了功夫。对比以往,不少楼盘的品质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

  那么,作为普通的购房者,该如何挑选乡镇“潜力股”楼盘?

  入市新品多以刚需为主

  进入年中的关键节点,趁着楼市回暖之际,晋江不少开发商加快了推盘节奏。记者注意到,4月份,晋江共有6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预售面积为208628.24平方米。其中,有5个楼盘都位于乡镇板块。

  如果从取得预售证的套数来看,位于晋江灵源街道英塘社区的纯新盘阳光城·丽景湾最多,获得3栋住宅预售许可,共计424套住宅,预售面积40738.03平方米。

  记者还观察到,这些新入市的产品以刚需产品为主。例如,位于陈埭镇的中梁荣誉诚心首府最新入市的房源为105~135平方米三房、四房,阳光城·丽景湾新入市住宅产品建筑面积为89~130平方米三房、四房。

  除了取得预售外,不少位于乡镇板块的新项目跃跃欲试,启动了新品预约。例如,位于安海的侨成海景湾启动了三期的认筹。该项目三期主打的产品包括建筑面积128~221平方米高层住宅和复式产品,以及包括建筑面积178~225平方米的别墅产品。

  业界人士表示,大量新品的入市,为购房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消费者要求提高品质再升级

  在晋江市场刚需产品形态越来越丰富、品质越来越高的当下,购房者考虑的因素越来越全面,对产品也越来越“挑剔”。

  “地理位置好、配套齐全、产品面积合理、户型功能相对完善的潜力区域项目,更容易受到购房群体的青睐。”福建侨成集团营销副总潘登介绍,购买乡镇项目的客户,对于品质的要求也在提升。

  记者注意到,对比以往的产品,不少开发商都在品质上下功夫。比如,侨成海景湾三期,主打全龄段运动社区。在三期内部,针对1~12岁少儿打造儿童乐园、阳光草坪等;针对社区年轻人的运动需求,设置成人健身区,以及社区有氧跑道、羽毛球场、篮球场、网球场和商业游泳池等;针对老年人设计棋类休闲区及休闲广场、特色座椅等,扩大邻里交流的休闲空间,增进邻里感情。阳光城·丽景湾推出的新品,主力户型为建筑面积89~130平方米三房、四房,不仅将空间功能发挥到了极致,更恪守动线分布、全明采光通风等科学标准,实现三开间朝南的方正大格局,受到客户青睐。

  销量保持上升乡镇客户购买力强

  记者走访了多个乡镇楼盘了解到,今年不少项目去化速度却明显加快。在外来客户少的情况下,那么是谁在支撑这一波的去化?

  晋江磁灶某项目销售负责人介绍,购买乡镇楼盘的,大多以本地人为主,很少有投资客涉足。就他们的项目来说,购房者有磁灶本地人,也有来自周边乡镇及在磁灶工作的外地人。

  事实上,晋江多个乡镇有产业支撑,经济发达。以本地为主的客户群体购买力较强,支撑起了当地的楼市。

  此外,从数据分析,晋江乡镇住宅销售量占比增大,近几年均保持平稳上升。据统计,2018年,晋江中心市区(6个街道)商品房销售面积103.35万平方米,占晋江全市商品房总销售面积33.38%,其中住宅面积78.58万㎡,占晋江全市住宅总销售面积31.28%;环湾片区(陈埭、池店镇)商品房销售面积144.55万平方米,占总销售面积46.69%,其中住宅面积120.71万平方米,占住宅总销售面积48.05%;其他乡镇商品房销售面积61.73平方米,占总销售面积19.94%,其中住宅面积51.94万平方米,占住宅总销售面积20.67%。

  延伸阅读:

  如何挑选乡镇“潜力股”楼盘?

  作为普通的购房者,如果要选择在乡镇买房的话,该如何挑选“潜力股”?业界人士给出建议——

  1.在选择楼盘时,购房者最好多了解楼盘的开发周期及周边的开发情况。除了价格外,不少购房者选择在乡镇买房,都是出于对环境的考虑,但目前不少乡镇正在进行建设,有的楼盘项目体量大,一般都是分期开发,周期会很长,环境会受到影响。

  2.多了解市政规划,把自己的家安在重点发展的区域。地段对于一个新区来说,政府的引导尤其重要。在某些重点规划的地区,今后将会有便利的交通网络作为支撑,这不仅会为业主出行提供便利,还可以给项目带来巨大的升值空间。

  3.周边或者小区内要有较为成熟的配套,减少生活的不便。在乡镇居住,如果项目附近没有齐全的配套,业主的日常生活就不方便,尤其是对步行不便的老年人和没有私车的年轻人。

  4.选择信誉有保证的品牌开发商。对于在乡镇开发项目的开发商而言,由于要做大量的社区配套,所以就对实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因为包括学校和医疗等配套,都需要开发商在后期不断地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维护。一旦开发商的实力不足,必然导致社区的服务质量严重下降,给业主生活造成不便。

(记者_陈青松)

标签:楼市聚焦|潜力股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