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2019年“晋江入学指南”发布 优质学校周边房源紧俏

  
4月15日,晋江市教育局发布了《2019年小学幼儿园入学指南》。据了解,随着晋江教育布局优化,教育质量提升,因为孩子读书问题而选择在晋江的买房的购房者在逐年增多。与此同时,不少学区房的价格呈现出不同程度上涨。

  楼市聚焦

  4月15日,晋江市教育局发布了《2019年小学幼儿园入学指南》(以下简称《入学指南》)。入学指南一发布,就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特别是购买学区房,准备今年入学的家长。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招生政策和往年大体不变,对于孩子入学最基本的条件是“两一致”和实际入住。另外,今年《入学指南》有了新表述——同一套房产只能有1位适龄儿童在片区的小学一至六年级(幼儿园小班、中班、大班)就学,子女多于一个的家庭除外。

  据了解,随着晋江教育布局优化,教育质量提升,因为孩子读书问题而选择在晋江的买房的购房者在逐年增多。与此同时,不少学区房的价格呈现出不同程度上涨。

  律师提醒,市民在购买房屋,特别是出于买“学区房”的目的购买房屋时要注意做好功课,才能使购买学区房的目的不落空。

  政策: “两一致”并且需要实际入住

  根据《入学指南》,今年小学幼儿园入学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免试”“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有效证件、分类招生、电脑派位(抽签)、统筹调剂”招生原则,公办学校按①服务区“两一致”户籍人口(住宅60平方米及以上)→②小户型住宅(60平方米以下)落户子女和政策照顾对象(军人子女、优秀人才、规模企业高管和专业人才、积分优待对象)→③扩招对象(“有房无户”“有户无房”“服务区港澳台侨子女”)→④来晋务工人员子女的顺序招生;来晋务工人员子女按①社保缴费凭证→②居住证、劳动合同书同属学校服务区的顺序招生。同类别入学对象实行无差别登记、平等入学。

  其中,“两一致”指房产、户籍同属服务区并实际入住;实际入住指交房、装修并配备生活设施、有正常的水电消费清单,接受入户调查属实。

  购买房产的家长要注意了,今年招生意见有了新表述——同一套房产只能有1位适龄儿童在片区的小学一至六年级(幼儿园小班、中班、大班)就学,子女多于一个的家庭除外。

  市场:学校周边房源成交量增多

  在二手房市场上,购买学区房的家长成为晋江二手房市场的主要购买力。由于重点学校的学区房普遍单价高于非学区房,所以学区房是晋江二手房市场的成交业绩主力,影响着晋江二手房的价格走势、成交总额。

  晋江心家房产总经理陈鸣雷介绍,大部分决定购买学区房的家长手中资金相对充足,一部分人是由于经济宽裕,还有的人是卖掉旧房筹钱买学区房。

  在晋江某民企工作的刘女士孩子今年5岁。她说,最初买房只考虑了房子离公司比较近、住起来比较宽敞和舒服,后来有了孩子才发现,这套房子不在好学区。“我们小区有同龄孩子的家长,都琢磨着赚钱换房。买一套学区房也成了很多新晋家长的短期目标。优质的教学环境、教育资源,是父母给不了的,所以我们尽一切努力,给孩子创造最好的环境。”

  市民张先生也在考虑买学区房。“我有两个孩子,如果想一次性解决两个孩子的小学、初中入学问题,买一套学区房还是很值得投资。”

  泉州中一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莉介绍,春节过后,晋江二手房市场活跃度很不错,客户到访量、成交量增多,有的客户看上房子很快就能成交。特别是学区房,受到很多客户的青睐。比如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心养小学和希信小学周边的学区房来访量和成交量都还不错。

  陈鸣雷介绍,从最近几年的市场行情看,学区房特别是优质学区房受关注程度较高,成交量有所上升。

  “这部分消费者选择学位房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某个小区甚至某一期的房子,而且学位房集中交易的时间也比较明显,多在每年秋季入学前表现出较为明显的需求,因为下半年新学期即将开始,父母正为子女的学位、学区问题发愁”,陈鸣雷介绍。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晋江入学指南|学区房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