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新春晋江楼市“不打烊”

  
这个农历猪年春节,晋江楼市有何变化?返乡置业情况如何?购房者心态有什么变化?

返乡置业助力 节日促销加码

  随着晋江世中运临近及城建的变化,这个春节,楼市成为晋江市民茶余饭后热议的焦点。特别是春节期间,不少人有返乡置业的打算。

  那么,这个农历猪年春节,晋江楼市有何变化?返乡置业情况如何?购房者心态有什么变化?

  市场:假期楼市“不打烊”

  作为2019年楼市开春的第一个重要销售节点,“返乡置业”成为开发商们的发力点。为了打好新一年的业绩基础,今年,一些开发商都打出了“春节不打烊”的旗号,并开展了诸多优惠购房促销活动,甚至把售楼处改装成“小庙会”。

  “放假不打烊,我们等您来!”“这个春节加班中度过!”春节假期,多位地产销售的微信朋友圈分享,也透视出各楼盘的状态。

  “春节期间,我们都安排人员值班。”位于晋江磁灶的一个楼盘销售负责人介绍,从大年初一到十五,他们接待了不少客户,有不少是返乡客。

  “不少客户趁着长假,带上家人看房选房,有的还带上亲戚朋友,一起看房。”龙湖·嘉天下置业顾问介绍。

  春节期间,晋江一些开发商的售楼部也热闹非凡,如举办写春联、剪窗花、花灯DIY等暖场活动。除了暖场活动外,部分楼盘更是给出直接的折扣优惠,以期带动销售。

  数据:

  住宅签约573套

  那么,春节期间,晋江楼市成交情况如何?

  来自晋江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2月1日-20日期间,晋江住宅共签约573套,签约面积68231.47平方米。签约的楼盘集中在池店镇和梅岭街道;办公签约22套,签约面积1004.9平方米;商业签约22套,签约面积1358.48平方米;其他签约170套,签约面积5932.84平方米。

  “从数据来看,晋江春节期间的楼市还比较平稳。”地产业界人士分析,目前晋江市场,“返乡置业”带动了春节期间的楼市的成交,特别是晋江这几年城建提升,进一步拉动了购房者的购房需求。

  消费者:

  购房越趋理性

  伴随着楼市“稳房价、稳预期”,购房者的心态也多有分化。在记者采访的购房者中,部分购房者认为“年后应该也不会降太多”“很多二手房房东停售了”。这促使部分购房者不再等待,决定入市买房。不过也有部分意向人群仍持观望的态度,“现在政策这么严,房价不会大涨,还想再等等看”。

  地产业内人士介绍,2018年春节期间,因为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后带动的板块轮动推动了三、四线返乡置业高峰,2019年返乡置业出现了变化,购房者愈加理性。

  “我在晋江买房是出于投资的目的,不过,我也不会去跟风。”在外地工作的晋江人郭先生说,除了地段的因素外,我还会考虑价格和户型。

  58同城、安居客此前发布的《2018-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显示,52.7%的人有回到家乡及周边城市置业的意向,另有38.0%的人选择留在工作的大城市拼搏。与2018年的58.7%相比,2019年返乡置业意向人群占比略有下降。

  业界人士介绍,特别是厦门,经历了限价限购后,市场泡沫逐渐消除,短期政策变动可能性也较小,购房者形成了稳定预期。对晋江市场的影响是预期房价上涨的比例开始下滑,购房者出手更加谨慎,市场也逐渐回归理性。

  “虽然市场正在调整,但在晋江,部分好项目仍然一房难求。作为房企来说,需要结合购房者需求及政策改善产品设计,把握好企业发展节奏及拿地节奏,同时注意提高差异化竞争优势。”业界人士表示。

  (记者_陈青松)

标签:新春|晋江楼市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