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购房课堂:别墅该怎么挑选

  

  年底,晋江楼市多个项目推出了别墅产品。作为居住的最高形态,别墅往往象征着更高品质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而别墅所体现的生活方式不仅是一定生活场所的营造,更是一种生活习性的潜移默化。这也就是为什么人人心里都有一个别墅梦的原因。

  那么,如果你要买别墅,该怎么选?这期“购房课堂”,我们就来聊聊别墅这些事。

  别墅有哪些种类

  根据业界的分类,别墅可以分为独栋别墅、联排别墅、叠拼别墅、双拼别墅、空中别墅五大类。其中,较为常见的为独栋别墅和联排别墅。

  独栋别墅:独栋别墅是别墅历史最悠久的一种,也是别墅建筑的终极形式。独栋别墅表现为独门独院,上有独立空间,下有私家花园领地,是私密性很强的独立式住宅。它的上下左右前后都属于独立空间,房屋的任何一部分都不与其他建筑相连,房屋四周一般被面积不等的绿地、院落、花园等包围起来。

  联排别墅:是独栋别墅的变身,表现为大进深小面宽,层数一般在三层至五层。它是由三个或三个以上的单户别墅并联组成的联排或住宅,一排二至四层联结在一起,每几个单元共用外墙,有统一的平面设计和独立的门户。每户独门独院,见天见地,有地下室,设有1至2个车位。每户的建筑面积一般在250平方米左右。

  双拼别墅:属于两个单元的别墅拼接而成的类型,它是联排别墅与独栋别墅之间的产品。双拼别墅具有三面采光,与传统的小区住宅相比,在降低了社区密度的同时增加了住宅的采光面积,使其拥有较为宽阔的室外空间。

  叠拼别墅:所谓的叠拼别墅是指由多层的别墅式复式住宅相互叠加在一起组合而成的,一般是由四至七层组成。每一单元的二至三层的别墅户型相互叠加在一起,这样的叠拼别墅与联排别墅相比,独立面的造型更为丰富一些。

  如何挑选别墅

  那么,如果你要买别墅,该怎么挑选,业界人士给出建议——

  看环境:要注意观察别墅区周围的自然、人文、交通环境,特别是沿街绿化带、私家花园、室外绿化、儿童游戏场、围墙等。

  挑外观:选购时,要注意别墅的容积率、楼间距、绿化率等,考察景观和别墅的外立面与整个小区的品位是否相符,能否体现业主的个性。

  选户型:选购别墅时,要注意户型设计的功能区分是否合理,生活区、工作区、休闲区等区域的面积大小配置是否恰当,私密性是否良好,车库、保姆房等的设计是否实用等。此外,还要考察别墅的净高、窗户大小、阳台设置、朝向、通风、采光等要素,了解别墅的居住环境是否舒适,应尽量选择朝南、朝东、朝东南等朝向的别墅。

  算面积:丈量别墅的面积时容易出差错,特别是丈量平台、阳台、露台、外廊、汽车房等部位,容易将只算一半面积的部位,误认为全部购买面积;将不算面积的部位,误认为是算一半面积的。因此在订立购房合同时,应当对平台、阳台、露台、外廊、汽车房等部位是否算面积、算多大的面积加以明确。

  问配套:问清别墅的上水、下水、煤气、通信、供电及卫星电视等房屋附加设备的情况,了解小区内有无会所、健身中心、餐饮等配套设施,最好选购现房或信誉好的发展商的开发项目。在签署买卖合同时,要将通电、通水、通气等这些配套的交付时间和标准进行书面约定。

标签:购房课堂|晋江别墅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