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刚需户型缘何日渐“高配”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越来越多的晋江购房者追求更舒适便捷的居住空间。从一开始看重区位、交通、开发商品牌到后来深究户型、园林、周边配套,购房者们越来越谨慎细致地挑选自己的居住空间。

配套更全 舒适更佳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越来越多的晋江购房者追求更舒适便捷的居住空间。从一开始看重区位、交通、开发商品牌到后来深究户型、园林、周边配套,购房者们越来越谨慎细致地挑选自己的居住空间。

  在选择居住空间的时候,户型也越来越受到购房者的重视。对于刚需一族来说,小户型就意味着低品质、低配套吗?答案是否定的。

  近段时间,晋江不少项目推出一些高配的小户型产品,其品质甚至可以和大户型产品媲美,受到了这部分群体的青睐。

  业界人士表示,在购房者越来越追求品质的背景下,小户型高配是楼市发展的趋势。

  市场

  高配刚需户型受青睐

  不可否认,刚需族是楼市购买力最真实的群体,但刚需族又面临买房的很多无奈,他们大都具有年轻、到了结婚年龄、无自有住房的普遍特征,一般只能选择小户型、高性价比的楼盘。在当前房价较高的市场下,对于大户型的产品,一般的刚需族只能选择仰望。

  于是,对于刚需来说,户型的选择就处于两难境地。要么在满足房间需求的前提下,房间数不变,减少房间面积,从而降低房子总价;要么在总价不变的前提下,增加房间数量,提高空间的使用效率。

  记者了解到,目前,晋江市场上出现了一批刚需户型产品,解决了刚需族的烦扰,受到刚需族的青睐。

  例如,位于晋江SM板块的融创·晋江印,推出了建筑面积约109平方米的三房两厅两卫产品。该户型布局方正,实现最大化的使用率;考虑到晋江亚热带季风气候的影响,每一户都南北通透,利于通风采光。此外,该户型将客厅、餐厅功能区打通,突破家庭成员日常活动的空间局限,将两个空间有机地结合到了一起。更值得称道的是,该户型中有约10米面宽的阳台,与客厅、主卧、次卧形成洄游空间,其舒适尺度,甚至可以和大户型产品媲美。

  位于晋江磁灶的世茂云玺,上周末营销中心开放。该项目推出了包括98平方米的全能户型、108平方米的明星户型、118平方米的舒适四房及130平方米的四房一厅两卫双阳台极致户型。特别是首创7米面宽南向观景阳台,以带给住户更大视野。此外,世茂云玺还配备八大景观体系和六大安全归家科技,引起了众多意向客户的兴趣。

  趋势

  求高实用率将成为主流

  业界人士表示,当前,楼市竞争激烈,房价较高,总价低、性价比高的刚需户型受到市场的青睐。为了吸引这些刚需购房者,开发商也在狠下功夫,小户型高配将成为市场的趋势。

  “在小户型高配的同时,刚需购房者还追求高使用率。”业界人士表示,目前市场多个楼盘高层以两梯四户为主,使用率达到87%,有的甚至做到100%,成为市场上畅销户型产品。同时,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实行,家庭人口增加,传统三房已无法满足新的家庭结构需求,晋江未来四房的比例会越来越大。

  业内人士介绍,在高房价下,控制面积提高实用率,是开发商制胜的关键,120平方米左右的四房户型或将成为一种趋势。

  对购房者来说,业界人士建议,无论户型如何创新变化,首要考虑的是安全性、防自然灾害、防盗等功能。在实用性方面,开间大小适宜,功能布局合理,方正实用,避免不规则空间出现;减少没必要的走道,降低公摊,才会让购房者觉得物有所值。

  业内人士还建议,户型设计还需要灵活,户型可以多变,可满足家庭不同的生命周期对户型的不同需求。另外,还要考虑到户型的舒适性,做到功能分区、动静分离、公私分离、主次分离、干湿分离。此外,还要有良好的隔音、采光、通风、节能、智能等效果。

  (记者_陈青松)

标签:刚需|高配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