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购房课堂:买开发商样板房要注意啥

  
样板间的装修效果好,价格上也会有优惠,但是后期入住会存在一些问题,那么问题来了,样板房到底能买吗,购买时应注意什么呢?

  作为普通的消费者,当你走进开发商的样板房参观时,是不是被样板房的装修效果所折服?样板间是一个楼盘的“脸面”,很多人买房时,都会先看样板间,正是因为这样,开发商才会越来越重视样板间的装修效果。

  但是,虽然样板间的装修效果非常好,价格上也会有优惠,但是后期入住会存在一些问题。

  那么问题来了,样板房到底能买吗,购买时应注意什么呢?

  买样板房有哪些优势

  很多人买样板房,图的就是省心省事,可以直接拎包入住,免去装修的烦恼,其实,买样板房,还有这些优势——

  省去装修麻烦:直接买现成的样板间免去了装修的麻烦,比较省心省力。而且开发商为了保证展示的效果,样板间一般都经过精心的设计,有的甚至是请名师设计,空间的设计和利用都比较合理,最后装修出现的效果也比较好。有的开发商还会有两三个主题的装修风格可供选择,如果遇上自己喜欢的,还是非常值得考虑的。

  质量比较好:样板间作为楼盘展示中比较重要的部分,开发商一般都会尽心设计、挖空心思做软装,装修材料和装饰物件也多经过精心挑选,选择大品牌,质量比较靠谱。

  谈价空间大:一般只有到了尾盘清盘的阶段,开发商才会考虑将样板间出售。往往在这个时候,谈判的空间大,优惠力度也比较大。要想装出同等的效果,比自己装修要更省钱。再加上,装修成本会算在总价内,可以进行贷款,前期经济压力也会减少。

  买样板间存在哪些风险

  当然,因为样板房一开始装修的目的仅是为了让客户参观,并不是以实际居住的标准建设。因此,也会存在一些风险。

  样板间易显空间大:样板间的很多家具都是根据尺寸定制的,开发商经常会使用将家具尺寸缩小,或是以家具代墙,将厨房做成“开放式”等手段来营造宽敞的室内空间效果。

  没有预设管道线路:一般情况下,样板间不会设置水、煤气、暖气等管道线路。而空调、冰箱之类的家电都是摆设。但是在实际装修入住的过程中,你不得不考虑这些问题。开发商的设计往往会更多地考虑展示功能,使用起来未必方便,甚至会因为管道的走向而影响空间的布局。

  房屋总价高:如果楼盘本身是毛坯房,那么购买样板间肯定是要算是装修费用的,总价肯定是要比毛坯高。如果是买毛坯房自己装修的话,可以根据手头的预算来制定装修方案。

  综合来说,样板房如果户型和装修都是自己很喜欢,也是可以买的,但是买样板间购房者在关注装修效果时,也应该要把好质量关。

  (记者_陈青松)

标签:开发商|样板房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