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购房课堂:挑选厨房需要注意什么

  

  厨房是一个家庭准备一日三餐的重要空间,由于使用频率较高,所以一个空间设计合理的舒适厨房对每个家庭来说十分重要。

  那么在挑选房屋户型时,选厨房要从哪几点来看呢?这期的购房课堂,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采光通风

  厨房是家庭使用较频繁的一个空间。一般来说,做中餐的油烟问题比较明显,所以买房的时候,一定要看厨房是否有适当大小的窗户,保证足够的采光通风性能,有利于减少厨房存在的油烟问题。

  另外,采光好的话,一方面能减少电灯的使用,另一方面也能避免受潮,减少厨房细菌的滋生。

  厨房层高

  根据相关的设计规范,普通住宅的层高应为2.8米,卧室、起居室(厅)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4米,厨房、卫生间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2米。

  虽然明文规定不能低于2.2米,但是通常厨房在后期装修还是需要吊顶的,所以厨房的高度还需要比相对规定更高一些,选购新房时,厨房的层高不宜忽视。

  面积大小及布局

  根据相关的设计规范,厨房最小面积不能小于5平方米,因为一旦小于5平方米,厨房的热量聚集过大,会让人觉得不舒服。一般厨房内的橱柜宽度为0.5米,而一个人在厨房进行操作,则需要0.9米的活动空间,所以如果是双排操作台,空间不得小于1.9米。选择户型时,记得留意一下厨房的尺寸和面积,这对于未来入住后的生活影响很大。

  根据居住者活动的便利性,厨房的空间设计应为方正户型,不规则的厨房不仅不便于装修,也会让主人做饭时更加劳累。一般来说,厨房里最常见的布局就是一字型、L型、双一字型、U型和岛型,不同布局的厨房,各有优劣。

  排烟口大小

  每一栋住宅楼都会统一建设一个排气管道,方便排出厨房的油烟,每套房屋都会有一个烟道的接口,一般来说,厨房排烟口的标准尺寸是:300毫米×300毫米。排烟口尺寸过小,则会不利于烟气排出;尺寸过大的话,即便装了油烟机止逆阀,也可能会出现烟道返味的现象。

  有无地漏

  厨房操作经常离不开水,如果设计有地漏的话,方便排水,有利于保证地面干燥,如果水管出现问题,就不会出现无法排水的情况。

  (记者_陈青松)

标签:购房课堂|厨房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