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购买精装房要注意哪些问题

  
“拎包入住”“不用装修”,精装房的确给业主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目前,晋江市场上不少项目推出了精装房,受到了购房者的追捧。 那么,作为普通的购房者,购买精装房要注意哪些问题?

  买房是件大事。不少买房人是第一次购房,对于买房这件大事的很多常识都不是很了解。为了解决这些购房者的疑问,晋江经济报《楼市周刊》特地开通“购房课堂”栏目。每期,我们将精选一个话题,邀请业内人士与您分享,让您少走弯路,买到满意的房子。

  “拎包入住”“不用装修”,精装房的确给业主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目前,晋江市场上不少项目推出了精装房,受到了购房者的追捧。

  那么,作为普通的购房者,购买精装房要注意哪些问题?

  考察开发商实力

  精装房确实能让人们入住方便,但在购买精装房时,购房者一定不能掉以轻心,所以一定要考虑到开发商的实力。信誉越好的开发商,设计精装修的房子才能让人放心。如果不是知名开发商,最好选择以前曾经做过精装房的,这样有样板可依。

  仔细观察样板间

  在买房之前仔细观察样板间对于购买精装房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任何一个精装修项目为了更好地促进销售都会做出几个样板间。其中,在项目楼内做出的实体样板间比在售楼处内临时搭建的样板间更有说服力。因为楼内的实体样板间在室内面积、层高、格局等方面不容易造假,对于参观者的欺骗性会小一些。

  精装房的验收问题

  1.空气检测

  空气污染是装修污染中最突出的问题,同时也是致使多种身心疾病的主因。由于精装修房使开发商装修好的房子,那么使用的装修材料购房者是无法把控的。所以,空气检测是验房的重要环节。

  首先,购房者确认使用的装修材料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其次,根据国家标准,工程竣工以后,开发商要请权威机构进行室内环境检测,并且必须向购房者出具检测报告,各项指标均达标才可交房。

  2.隐蔽工程

  所谓的隐蔽工程便是水路改造、电路改造、吊顶结构和卫生间防水工程等。很多购房者对于这些都比较陌生,不知如何下手,此时建议找对于相关知识比较了解的朋友或专业人士陪同看房。简单说下验收这些项目的重要注意事项。

  a.水路:普通的楼盘水路通常包括自来水和热水。其中,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水管的材料也需要进行了解,确认是国家指定的合格材料。

  b.电路:一定要引起注意,核心查看配电箱的漏电保护开关是否有照明;普通插座、大功率插座等有明确的分路,面板开关的安装是否平整,同时,还要测试开关是否有效。

  c.吊顶:可以用肉眼便可判断,按照相关规定,隐蔽工程吊顶必须使用轻钢龙骨,其性能非常稳定,使用寿命也相对较长。

  d.防水:在卫生间倒清水试验一下,查验下水是否通畅,地漏不能有积水,各下水处应该流水通畅。

  3.墙漆

  仔细查看墙漆的涂刷是否均匀,漆膜一致。

  4.墙地砖

  用小锤敲击地砖和墙砖,如果有空洞的声音,说明瓷砖没铺好,时间久了可能会出现瓷砖开裂和脱落。

  5.厨卫

  检查水龙头的开关是否灵活有效,下水是否通畅,测试方式往洗菜池、面盆、浴缸放满水,然后排出去,关注排水速度;检查马桶的下水时,则要反复多次地进行排水试验,看看排水效果。

  6.门窗

  用手推拉开门,检查居室门开关是否顺畅,门锁合页是否灵活有效;室外门窗尤其是封闭阳台的门窗密封是否合格,开启是否灵活。

标签:精装房|购房课堂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