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正文

前6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 商品房去库存情况改善

www.ijjnews.com 来源:人民网 2017-07-17 15:43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7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前6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商品房销售同比增幅提高。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061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5%,增速比1-5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继前5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之后,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前6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符合预期。开发投资增幅的继续回落符合两个特征:第一是去年同期基数开始上升,导致当前增幅继续上升空间不大;第二是供地和拿地动作依然较为明显,尤其是部分三四线城市也加入了供地的热潮中,使得投资数据不会明显收窄。此类区域预计三季度会继续延续,即投资数据维持在5%以上的水平。

  同期,商品房销售面积746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1%,增速比1-5月份提高1.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3.5%,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38.8%,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32.5%。商品房销售额59152亿元,增长21.5%,增速提高2.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7.9%,办公楼销售额增长38.9%,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41.7%。

  严跃进分析表示,商品房销售保持在15%的同比增幅,没有明显下滑,这和三四线城市的托底效应有关。目前很多三四线城市市场交易较为活跃,有部分人不愿意继续观望,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都有较为明显的交易上升态势,这也使得商品房销售金额等数据的同比增幅曲线有所反弹。

  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表示,中国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21.5%,三四线城市在去库存中担当了主力,楼市总体上没有大的波动。张宏伟分析认为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应该还会持续强有力地执行。

  国家统计局公布前6个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75765亿元,同比增长11.2%,增速比1-5月份提高1.3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13352亿元,增长22.1%;利用外资104亿元,增长58.9%;自筹资金23273亿元,下降2.3%;其他资金39035亿元,增长17.2%。在其他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23226亿元,增长22.7%;个人按揭贷款12000亿元,增长6.7%。

  严跃进分析表示,从开发企业到位资金的状况来看,当前基本属于稳定,此或与房企销售回款速度上升有关系。此类数据对于房企后续的补库存等有积极的作用,一定程度上也利好房企后续的拿地。

  此外,6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101.37,比5月份提高0.19点。

(记者 孔海丽)
标签: 投资 增速
责任编辑:李加茵李加茵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