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正文

泉州综合体竞争白热化 商业瞄准“新体验”

www.ijjnews.com 来源:东南早报 2017-03-24 14:58我来说两句
  

  如今,去商业综合体,购已经不再是重点。看场电影、吃顿饭、带小孩子游乐、商务谈判、品一杯咖啡、坐着发呆……原本以购为主题的综合体商业随着商业体验环境和消费需求的变化,逐渐从以购物为主题的购物中心转向了以体验式消费和主题性消费为主题的综合体新商业。

  体验式业态比重增加购物不再是重点

  近日,东海泰禾商业的招商会在泉州举行,会上泰禾对外公布的招商主要商业业态中已经看不到百货作为主力店了。对外推荐中,泰禾方强调更多是泰禾独一无二的影院、体验式生鲜超市、室内滑冰场、摩天轮、水秀公园、儿童游乐项目等系列体验式商业,让市民来这个商业就能充分体验、融合入周边的商业环境,而不是强调购物主题。

  据东海泰禾商业企划经理姜建兴介绍,东海泰禾广场入驻的特色主力店独具特色,中国首家恒湿恒温、除霾恒氧观影中心——泰禾影院;引入国内首家生鲜市集,首家集“代客烹饪、厨艺培训、加工体验、居家美学”于一体的大有码头生鲜市集;为满足广大顾客对新鲜事物体验与消费的需求,东海泰禾广场除了规划10000㎡摩天轮广场与2000㎡水秀广场体验项目,在泉州首次引入福建省首个大型室内多功能冰雪主题乐园——欧悦冰雪乐园;以及MELAND大型儿童主题乐园,引入国际先进的游乐新概念,打造全方位儿童游乐体验项目,古德菲力健身则是泉州首家集功能全面、私教专业指导、环境舒适于一体的综合型健身房等等,这个项目计划在今年9月26日开业。

  位于泉州的桥南百捷上悦城预计今年下半年开业,据百捷上悦城负责人介绍,上悦城目前项目招商顺利,继签约永辉超市、屈臣氏、欢唱KTV之后,近期又与中国电影院线十强品牌横店影视签约,横店影城将按横店五星级标准建造,内设6个标准影厅,其中包含晋江首个双巨幕4D影厅。百捷上悦城定位“泉州首席家庭人文购物公园”,项目充分利用临近200亩城市公园的优势,规划为地下2层和地上4层的纯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项目重点引进以公园与家庭为核心的生活体验业态,还将规划引进运动大卖场,以及高端KTV、精品电器、电玩游艺城、儿童体验、快速时尚品牌、主题概念餐厅、国内外设计品牌等丰富业态。项目已结构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室内施工。

  下半年扎堆开业泉州综合体商业竞争白热化

  如今,泉州的商业逐渐从百货的“卖”时代过渡到体验式百家争鸣的综合体商业时代。泉州今年将有近10个综合体商业开业,加上原本已经开业的商业综合体,未来综合体商业抢客户和争消费者会更加激烈。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泉州市丰泽区的东海泰禾、美岁南益广场,鲤城区的开元盛世、新天城市广场,晋江的和平国际广场、吾悦广场、百捷上悦城开业,以及近一两年即将入市的泉州市区的富临新天地、中骏广场、星光耀万达广场等项目,泉州的综合体商业将竞争更加白热化。

  主题式、体验式文旅商业受青睐

  大家都做体验式商业,模式雷同,招商难,消费者审美疲劳。在商业的定位和招商上,主题式商业和文旅商业深受业界青睐。

  据晋江和平国际广场总经理袁海波介绍,晋江和平国际广场定位海西婚恋公园,在婚恋主题的营销上,今年项目将进入“公园”实景阶段,和平国际广场的商业实景配套将陆续实现。与其他的体验式商业招商定位对比,袁总认为,未来主题性商业更具客户黏性,除了具备其他综合体商业的体验式项目外,主题式商业具备一站式解决方案。市民来到和平国际广场,从恋爱、婚姻登记、休闲娱乐、餐饮到中国囍馆文化民俗等一站式体验。

  每个区域的商业都有当地的文化气息,利用好当地的文化,为商业加分,是商业体一直追求的独特气质,这个气质是其他商业体不可复制的。在泉州商业项目中,去年开业的石狮世茂摩天城,除了在商业体内打造省内首家茂险王游乐项目,还把当地的文化带入综合体,成立钞坑文化博物馆。

  而今年即将开业的开元盛世,项目定位海丝文旅购物公园,项目预计在今年6月份部分试营业。开元盛世位于泉州老城区,毗邻开元寺、培元中学、西湖、西街等泉州老商业中心。这个区域不仅具有泉州乃至国内独一无二的旅游优势,还具备得天独厚的文化价值。据开元盛世总经理曾毅介绍,项目外观与古城相呼应,充分融入当地文化特色,目前已经有大润发、国美电器、台湾西门潮街等商家入驻,其中台湾西门潮街里面将有文青酒吧、创意集市、咖啡轻食等特色门店。

  除此,开业盛世还将充分融合泉州文化,用文化升级商业,用商业展现文化。项目采用的是地下三层、地上三层的建筑结构,利用地下mall与地上商街相结合的形式,规划了4个休闲广场,赋予4个不同的广场主体,增加消费者的体验感。

(记者 刘建锋)

标签:商业|体验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