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泉州住房公积金归集扩大覆盖面 重点涵盖4类群体

www.ijjnews.com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3-02 15:36我来说两句
  

  泉州近日印发的《关于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积极推进扩大住房公积金归集覆盖面工作,帮助广大中低收入职工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意见》自印发之日起实施至2021年12月31日。

  根据《意见》,新纳入住房公积金归集覆盖范围的群体重点包括四个方面: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及社会团体要率先实现全员覆盖,为全体员工(含聘用工)建立住房公积金;在非公企业就业的农民工,重点是上市企业和上市后备企业等规模以上非公工业生产企业;大型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员工,重点是中介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民办医院、民办学校的员工;城市公共服务岗位职工(如环卫工人、园林工人、保安人员、物流快递人员)、劳务派遣人员、个体工商户等。

  《意见》要求,各类劳务派遣用工单位,要依规向劳务派遣单位依法支付派遣人员的住房公积金费用,劳务派遣单位要及时足额为劳务派遣人员建缴住房公积金。上市企业要率先完成住房公积金建缴工作。上市后备企业应全员缴存住房公积金1年以上,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方可依法出具相关证明材料。

  为促进非公单位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意见》允许当前缴存确有困难的非公企业低门槛进入,即先按照5%的缴存比例实施,以后再逐步提高。同时,采用以点带面、逐步推开的方式,晋江市作为全省开展非公有制企业扩面试点城市之一,泉州市级选择南安市、惠安县为非公企业扩面试点。

(记者 谢曦)

标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