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幻灯 >正文

恒大二度举牌万科 持股已达10%

www.ijjnews.com 来源:北京日报 2016-11-24 18:03我来说两句
  

  昨日早间万科在港交所发布股东权益变动公告称,恒大持股万科A合计已达10%,完成二次举牌。万科称,此次权益变动未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不过,万科当日股价并未大涨,收盘时甚至微跌0.29%,报收27.22元。

  万科公告称,公司于11月22日收到广州市昱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奕博投资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合称“信息披露义务人”)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告称,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为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的实际控制人,各信息披露义务人构成一致行动人。这10家公司于8月12日至8月22日、11月9日至11月22日之间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购入公司股份5.52亿股,占本公司总股份的5%;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各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11.04亿股,占本公司总股份的10%。

  万科股权之争至今前景未明。相比其他相关各方近来的沉默,恒大则是出尽风头。作为后来的“闯入者”,恒大7月以来就不断扫货万科,至今已完成二度举牌。

  根据目前的持股结构,宝能系持股25.40%,华润持股15.31%,恒大持有10%,金鹏、德赢1号两个资管计划持股7.12%,安邦持股约为6.18%。眼下的万科已形成五方力量高度控盘的局面,并呈现出比较明显的庄股特征,在上周的媒体交流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也表示,“它(指万科)就是庄股。”

  (记者_孙杰)

标签:恒大|万科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