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厦门3幅商住用地下月中旬拍卖 2幅海沧1幅同安

www.ijjnews.com 来源:海西晨报 2016-10-28 18:31我来说两句
  

  昨天,厦门土房局发布消息,11月18日将出让海沧2幅、同安1幅商住用地。这三幅地块均为城镇住宅、批发零售用地(商业)。这也是海沧年内第一次出让商住用地。

  其中,海沧南部新城拟出让H2016P03地块,大致位于海沧出口加工区西侧,与厦门自贸区海沧片区为邻,可充分享受自贸区带来的利好,是今年厦门拟出让地块中条件相对最优的一块地,土地面积80616.332平方米,起叫价380000万元。

  而海沧另一块拍卖地块(H2016P02地块)位于马銮湾新城,其位于泰禾厦门院子、龙湖春江彼岸两大地王项目南侧,或将继续推动马銮湾板块热度。其土地面积25478.663平方米,起叫价132200万元。

  此外,同安还将拍卖T2016P02地块,位于同安区12-11片区凤山路与岳东路交叉口东北侧,土地面积52993.491平方米,起叫价197600万元。

   分析

   土地源头调控终于坐实

  这次出让的3幅商住地全部带有“超规定溢价率,必须现房销售”的条款。当拍卖竞价溢价率超过50%(含)时,该地块所建商品房屋须经过竣工验收备案并取得商品房现售备案证明后才能以现售形式对外销售,厦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该地块所建商品房屋将不再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业内人士分析,此举意味着土地源头上的调控终于坐实,开发商的拿地策略或趋于理性。

  (记者 曾昊然)

标签:商住用地|拍卖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