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无理由退房促业绩大增53% 倡议行业共同实施

www.ijjnews.com 来源:信息时报 2016-03-24 11:13我来说两句
  

无理由退房促业绩大增53% 倡议行业共同实施

3月22日,恒大集团举行“无理由退房一周年活动”发布会,活动主会场设在恒大总部,全国172个城市也同步举行,现场大屏幕实时直播全国活动实况,声势浩大。

在发布会上,恒大集团副总裁何妙玲表示,无理由退房的成功实施,是恒大高品质、高性价比产品的又一次检验。恒大去年累计销售2013.4亿,销售面积2551.2万平方米,均创历史新高,而退房率仅为0.91%,充分说明了恒大产品的高品质与高性价比,这也是恒大实施无理由退房的底气所在。

夏海钧:无理由退房是继续跨越发展关键

3月22日下午,在中国房地产协会主办的会议上,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在会上表示,住宅是商品的一种,理应像其他商品一样获得“包退”承诺。实施无理由退房是企业发展的需求,将推动房企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同时,维护购房者权益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因此,从2015 年4月16日起,恒大正式在全国实施无理由退房。

无理由退房实施一年来,效果显著。首先是去年各项核心业绩指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销售额达2013.4亿,同比增53%,与同规模企业平均12%的增长率相比,要高出41个百分点;其次,企业在工程建设效率、产品质量、精装修交楼满意度、成本控制能力、售后服务水平等方面的管理管控水平也实现了大幅提升。再者,客户满意度同样在大幅提升,恒大客户来访量、成交转化率、老带新贡献率等数据增幅明显。

夏海钧还在会上倡议全行业推行无理由退房。他表示,住房问题是重大民生问题,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品质量为主要方向的供给侧改革,为房地产业的品质与售后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但目前行业仍有不少问题亟待解决。他认为,无理由退房将进一步保障老百姓的购房权益,促进行业完善售后服务、提升产品品质,助力房地产供给侧改革。

推动行业进一步

完善售后服务机制

房地产作为中国市场化程度最高的行业之一,交易中买卖双方的不对等却一直困扰着行业的发展。业内人士认为,恒大的无理由退房可以很好地处理相关问题,“无理由退房赋予了买家后悔的权利,消费者弱势地位得到了扭转,也有利于建立一种理性的消费和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是颠覆行业的一次变革,将促使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该人士还表示,恒大作为龙头房企,实施无理由退房将加速行业的优胜劣汰,使行业整体素质更高,为更多的老百姓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同时,在房地产行业内,将推动行业进一步完善售后服务机制,倒逼行业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和性价比,是一次行业的供给侧改革。

大事件回顾

1.2016年3月22日,恒大集团举行“无理由退房一周年活动”发布会,活动主会场设在恒大总部,全国172个城市也同步举行,现场大屏幕实时直播全国活动实况,声势浩大。在发布会上,恒大集团副总裁何妙玲表示,无理由退房实施一周年之际,恒大地产交出了一份堪称完美的成绩单。销售额、销售面积均创历史新高,而退房率仅为0.91%。

2.2015年4月15日,恒大宣布所有住宅楼盘将实施全面无理由退房政策,覆盖恒大在全国147个城市共计305个楼盘。恒大无理由退房的细则提到,客户在4月16日之后,购买恒大的楼盘,并且履行了《楼宇认购书》、《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各项义务,并没有任何违约行为,则自签合同之日到办理入住手续前,均可无理由退房,并可在签合同时自愿选择是否签署无理由退房协议书。这也是中国首次有开发商承诺对所有在售楼盘实行“包退”,将退房的权利完全交给客户。

标签:恒大|无理由退房
责任编辑:吴艳妮吴艳妮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