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三问不动产统一登记 个人房产是否一定要登记?

www.ijjnews.com 来源:中新网 2014-12-18 10:41我来说两句
  

  网传不动产登记将于明年3月1日起实施,虽然官方并未有文件进行证实,但却搅动了年末房地产市场。

  也有叫好声,但是舆论对于不动产统一登记的疑问却未见消声,不动产登记是否执行自愿原则?施行后是否将使房价下行?对二手房市场又将产生何种影响?

  个人房产一定要登记?

  据目前所出现不动产登记条例相关资料显示,不动产登记范围包括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集体土地所有权、森林、耕地等等。

  显然包括住房所有权、土地使用权等跟我们切实相关的一些生产资料也将在不动产登记范围之内。具体登记事项包括不动产的坐落、界址、空间界限、面积、用途等自然状况。

  个人房产是否要登记?不动产登记是否将按照“自愿登记”的原则执行?目前尚未有明确说法。

  目前关注度最高的依旧是不动产登记查询原则,公众担心不动产登记的信息被用于其他目的以及引发个人资料泄露。

  不动产统一登记将引发房价下跌?

  房地产统一登记在很大程度会打压房地产投资热情,各大房产大佬也认为不动产登记条例是“杀手锏”。

  据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微博上称:“若今年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房价马上会跌,房价一跌,开发商、银行、炒房者都要哭了。”

  同时,他在公司召开股东会后表示,对今年中国住宅市场的表现感到担忧,他以刚出台的不动产登记政策以及有可能推出的房产税为例,指出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会促使房价下行。

  对于当前舆论热议房价走势问题,王石表示:“2014-2016年中国房地产走势是不确定的。”

  国家统计局12月12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降至11.9%,为2009年8月以来新低。任志强称,到年底和明年年初会是一个持续下滑的趋势,并且不会发生改变。

  王健林在年会上,表达了对中国房地产前景的担忧。“不要再抱有房地产再次高潮的幻想。”王健林认为,说黄金时代过去白银时代到来也好,房地产危机也罢,中国房地产行业在接下来十年不转型将岌岌可危。

  明年二手房市场将会如何?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2014年11月,15城市二手房成交总量为60029套,环比上月上涨25.99%,同比去年10月为下降5.55%。

  另据搜房网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26城市二手房挂牌价格环比16升10降,共21个城市环比涨跌幅在1%内。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曾指出:“不排除有些家庭或个人由于不愿进行登记,而对部分房产做些处置。这虽然会使部分存量房源加速进入市场流通,有可能在局部区域出现供应增加导致的房价下行。”

  陈国强表示,“二手房源能有多少?况且一开始的这批二手房入市,多数是官员抛售,这部分房产数量并不算多,所以估计不会导致房价的长期下降。”

标签:不动产|登记|房产
责任编辑:郭婧婧郭婧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