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 民生 政务公告 便民 街镇 产经 金融 汽车 婚嫁 房产 租赁 家居 教育 人才 旅游 情感 文化 文明 计生 司法

晋江房产网

房产资讯活动推荐楼盘推荐
视频看房微博互动晋江房价
物业管理
置业参谋
二手房资讯
出租出售求租求购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正文

4月北京住宅成交量下跌超四成 价格小幅回落

www.ijjnews.com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2014-04-17 11:41我来说两句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2014年4月上半月,北京市住宅成交总量为5271套,比3月下半月下跌41.3%,比3月上半月下跌27.3%;其中,新房网签量为1976套,比3月下半月下跌49.9%,比3月上半月下跌40.9%;二手房网签量为3295套,环比3月下半月下跌34.6%,比3月上半月下跌15.6%。4月上半月北京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和总量环比双双呈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新房跌幅近半,二手房跌幅逾三成,成交总量环比下跌超过四成。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显示,4月上半月北京市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商办改住)成交量为1281套,比3月下半月下跌60.7%,比3月上半月下跌34.6%;纯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27913元/平,比3月下半月下跌1.1%,比3月全月下跌1.9%。二手房成交均价为32305元/平,较3月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下跌0.6%。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4月上半月,北京市住宅市场成交量整体萎缩,新房、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均与上月基本持平、小幅下跌,市场成交低迷带来的价格停涨、横盘的局面已出现。

  多方因素促使楼市成交低迷

  胡景晖认为,目前北京楼市成交量的整体下跌主要有几方面原因,一是受一季度市场成交低迷的影响,楼市观望情绪进一步加剧,部分原计划入市购买的需求采取继续观望态度。二是受节假日因素影响,4月上半月包含清明节假期,成交量少,在统计结构上降低了半月数据。三是受信贷政策依旧偏紧、贷款审核更严格、利率优惠取消等因素的影响,在投资需求受到明显遏制的情况下,改善人群和刚需人群购买力不足,观望待跌心态十分浓郁。四是2013年至今,北京推出的自住型商品房项目逐步入市,已经分流了部分刚需,进一步加剧了新房和二手房市场的观望情绪。五是政府关于楼市引导和调控的“长效机制”、“组合拳”逐步推进,如共有产权住房试点、住房信息6年内联网、“京津冀一体化”等消息的传播,在促使市场需求发生分流的同时,已明显改变了市场对楼市的看涨预期。

  供应增加成交低迷造成价格小幅回落

  在价格方面,胡景晖认为,在市场观望情绪浓烈的情况下,新房价格受3月至今市场供应明显增多、成交量低迷的影响明显。数据显示,4月至今仅半个月时间,北京楼市新增住宅供应4197套,高于2月全月,与1月全月基本持平,高于13年4月3549套的半月供应量。新房市场供应明显增加,楼盘低价入市、降价走量的销售策略已在新房成交价格上有所显现,造成了新房价格的小幅回落。

  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受新房市场价格回落的联动影响,部分急于出售的二手房业主在心理上已能接受一定幅度的议价空间,在成交量低迷的情况下,二手房价格也出现了小幅的回调。

  对于目前市场上已出现的横盘局面,胡景晖认为,受市场观望氛围浓郁、供应增加的影响,预计4月下半月市场成交量将有所复苏,成交价格预计与上半月持平或小幅下跌。

标签:成交量|小幅回落|二手房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