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 民生 政务公告 便民 街镇 产经 金融 汽车 婚嫁 房产 租赁 家居 教育 人才 旅游 情感 文化 文明 计生 司法

晋江房产网

房产资讯活动推荐楼盘推荐
视频看房微博互动晋江房价
物业管理
置业参谋
二手房资讯
出租出售求租求购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正文

租来近百套房产冒充富翁 低价转租卷走百万租金

www.ijjnews.com 来源:重庆晨报 2013-12-17 11:10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租来近百套房产冒充富翁 低价转租卷走百万租金

  面对承租户他自称是新加坡、东北或浙江富商,近百人受骗,警方已成立专案组立案调查

  重庆晨报讯(记者王梓涵)几天前,租住在江北区观音桥渝北三村31号的李杰回家时发现,自己的出租屋房门上贴着一张纸条,上面提示他及时交纳房租。而和他情况相同的,仅这幢楼上还有80多户。

  李杰和这些租户有些纳闷儿,自己的房租早就交了,为何还要交纳?当他们打电话询问此事后,才知自己掉入了一个骗局。

  新加坡富商低价出租房屋

  李杰在观音桥做生意。今年5月,为了就近租房,他和妻子通过“58同城”网站,找到了位于渝北三村31号27楼的一室一厅房源。相比其他租房,这里的房源年租金要便宜3000多元。

  “我在这里有上百套房产,这些房子都是我的。”通过电话,李杰与“房东”刘飞翔取得了联系。

  见面后,刘飞翔自称是新加坡人,是一个富豪的儿子,当时修建这座大楼时,他还出了资。而这些房产,都在他的名下。

  刘飞翔拿出自己的新加坡证件,以及相关房产证,上面名字都是刘飞翔。随后,刘飞翔带李杰去了物业中心,工作人员也称这些房子属于刘飞翔。

  李杰见整个程序没有问题,便交纳了16700元/年的租金和2000元押金,和妻子拎包入住。

  刚交租金又有房东催房租

  本以为能够安心入住,却没有想到事情有变。几天前,李杰回家时,发现墙上贴了一张“通知”。通知上表示该房屋交由某托管公司进行出租,如果是从其他地方租来的,则需要尽快联系该公司。

  李杰心中咯噔一下,立即拨打电话询问情况。在电话中,对方表示李杰已经拖欠房租,需要立即补交。否则,即刻搬离。

  “我交了一年租金,这是怎么回事?”李杰的质疑,也得到了该公司的回复。原来,这些房产都是刘飞翔租来的。而从9月份开始,房租也没有再交纳过了。

  原来,刘飞翔是二房东。李杰尝试拨打刘飞翔的电话,却怎么都打不通。李杰这才明白,自己被忽悠了。

  和李杰遭遇相同的,还有同一栋楼的80余户。和李杰不同的是,租给张丽时,刘飞翔自称是来自东北的富商,而面对另一个租赁户郑康时,刘飞翔自称为浙江富商。

  卷款而逃涉案金额过百万

  被这个二房东骗了之后,大家都面临补交房租的困境。不少租客蒙受损失后,无奈只能尽快搬离。而部分咽不下气的租客,选择报警维权。

  刘飞翔为了骗取租金,将观音桥附近近百套房产租下,并通过中介、网站,发布低价租房信息。拿到承租人一年的租金后,便卷款而逃,涉案金额过百万元。

  昨日,晨报记者从江北区公安分局了解到,目前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已经成立专案组,立案调查。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承租人|二房东|观音桥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