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 民生 政务公告 便民 街镇 产经 金融 汽车 婚嫁 房产 租赁 家居 教育 人才 旅游 情感 文化 文明 计生 司法

晋江房产网

房产资讯活动推荐楼盘推荐
视频看房微博互动晋江房价
物业管理
置业参谋
二手房资讯
出租出售求租求购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正文

北京楼市出现“冰火两重天” 年底难现翘尾行情

www.ijjnews.com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2-10 10:16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2月10日电(房产频道张玉玺)刚一步入12月,北京楼市便出现了“冰火两重天”。上周(12.2-12.8),新房市场网签量环比上涨97%,创近10周新高;而二手市场环比则量价双降,年末持续低迷。在业内人士看来,购房人群观望氛围在加重,年底不会出现翘尾行情。

  新房市场网签量创近期新高难现翘尾行情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的统计,上周(12.2-12.8),北京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5167套,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11.3%,但环比前一周上涨了18.9%,创近5周来新高。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3030套,环比前一周大幅上涨了97%,创近10周来新高。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在经历了近两个月的供应萎靡后,自11月中下旬开始,年底保障类住房项目的集中入市签约,以及11月份16个住宅项目开始预售,使得上周北京新宅网签量大幅上涨。但是,供应量依然捉襟见肘,与三季度月均20个项目的推盘量相比明显萎缩,交易量回暖只是昙花一现。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预计,本周,新建商品住宅和纯商品住宅成交量大幅上升,成交均价则出现结构性回落。11月供应的新建商品住宅以拟售均价12000-25000元/平方米的两居中小户型为主,使得刚性需求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本周库存量持续下降至5.7万套左右,供需紧张的情况依然十分突出。

  “进入11月后,众多房企已提前或基本完成本年度目标销售额,销售并无压力,再加上预售管理的升级,部分房企调整节奏,放慢了推盘进度。预计年底供应量将持续维持在较低水平,新房市场成交将不会出现明显的‘翘尾’现象。”张旭说。

  二手市场量价双降年末低迷观望氛围加重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的统计,上周(12.2-12.8),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137套,环比前一周下跌23.9%,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38.5%。另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北京二手市场上周量价双降。其中,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8864元/平米,环比下降4.25%;成交量为十一长假以来的单周新低。

  张旭认为,10月末以来,受北京及多地政策出台等因素影响,购房群体观望情绪加深,单周成交水平基本保持下行趋势,年末市场有所降温。上周,新增客源量环比上涨11.2%,连续两周环比上涨,但是绝对水平依然较低。预计12月成交量将会出现明显降低,观望情绪或至少会持续到明年2月。

  胡景晖也认为,“受房贷优惠取消、房价高涨,购房成本增加,以及自住商品房对市场预期的影响,使得部分资金实力有限的刚需人群不得不暂缓或取消购房计划,购房需求的减少,购房人群观望氛围的加重,使得北京二手市场提前入冬。”

  12月3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4年经济工作,提出要做好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调控。“这是本届中央政府首次明确房地产市场将会继续调控。对于市场预期,明确政策方向有重要意义。长期来看,房价上涨的空间将会受限。短期来看,在年末成交量连续数月低迷,业主预期降低等情况的共同作用下,不排除部分区域的价格出现小幅调整。”张旭说。(中新网房产频道)

标签:两重天|商品住宅|二手市场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