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 民生 政务公告 便民 街镇 产经 金融 汽车 婚嫁 房产 租赁 家居 教育 人才 旅游 情感 文化 文明 计生 司法

晋江房产网

房产资讯活动推荐楼盘推荐
视频看房微博互动晋江房价
物业管理
置业参谋
二手房资讯
出租出售求租求购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正文

拆迁负责人虚构4000平方米房屋骗钱

www.ijjnews.com 来源:法制日报 2013-12-05 09:55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拆迁负责人虚构4000平方米房屋骗钱

  □本报见习记者刘志月

  □本报通讯员张汉舟鲁昕

  拆迁前想“种房子”骗国家钱,谁知风声太紧无法操作。眼见就要错失捞钱良机,不甘心的他们密谋一夜之间“无中生有”。

  为了私利,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南太子湖征地拆迁负责人、征地所在街道副主任与社会人员一拍即合、明确分工,虚构拆迁房屋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共同骗取国家征地拆迁补偿款。

  记者今日从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为侦破此案,检察官借助科技手段锁定5年前虚构的厂房,最终找出幕后黑手。

  利用电子地图查出虚构厂房

  2012年年初,汉阳区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接到武汉市人民检察院交办的举报线索,反映5年前南太子湖拆迁工程中有人弄虚作假,多算厂房面积,骗取拆迁补偿。武汉市、区两级检察院派出侦查人员联合展开调查。

  调查之初,侦查人员将切入点定为“被拆迁厂房”的所有者——环湖公司的负责人。通过询问,他们发现环湖公司的主要股东与公司无任何关系,只是两人身份被他人冒用在工商部门注册成立了环湖公司。

  为查清5年前该地块上是否有厂房,检察官上网利用电子地图搜索,获取到2005年至2012年南太子湖区域的真实地貌、地物状况。侦查人员发现,征地前该区域内根本没有任何建筑物,只有一片鱼塘。

  检方发现,鱼塘变厂房,背后是拆迁评估报告书造假、技术鉴定证明评估报告涂改。

  作出评估报告的评估师严某交代,报告是根据资料“做”出来的,他们根本没到现场。严某的落网牵出了中间介绍人、在一会计事务所工作的小珍。

  “2007年,一个姓蒋的人到事务所找到我,说有一笔拆迁房屋的评估业务。由于我们事务所不做评估业务,我就帮他们推荐了我们的业务往来单位的严某。”小珍的供述让检察官抓出了环湖公司实际操控人蒋某。蒋某曾任排水公司拆迁协调部部长,与涉嫌渎职的征地项目负责人赵志勇是同事。

  拆迁者注册假公司虚构房产

  检方随后查明,蒋某在案发前已出逃加拿大,只能将侦查视线转向赵志勇。

  2007年年初,赵志勇担任水务集团基建办公室征地拆迁科副科长,负责排水公司为南太子湖二期项目征用太子湖公司133.5亩集体所有性质土地的征地拆迁工作。

  赵志勇到案后,交代了其在征地拆迁过程中滥用职权并伙同他人贪污国家拆迁补偿款的事实。

  经查,2007年5月,排水公司拆迁协调部原部长蒋某得知赵志勇正在负责南太子湖拆迁,便拿着捡来的两张身份证注册了环湖公司,并以公司名义租用了太子湖公司即将被征用的土地。

  随后,蒋某找到赵志勇,表示想在拆迁之前抢着“种房子”,并允诺拆迁款到后会感谢赵。为了让赵志勇放心,蒋某还当场表示:太子湖公司的上级主管部门、汉阳区江堤街办事处的副主任余某也会从中帮忙。

  由于有关部门对“种房子”的行为监管较严,赵志勇、蒋某、余某三人合唱“空城计”:在土地上虚构一些房屋,由余某出面证明这些虚构的房屋以获得补偿,再找一家评估公司出具评估报告。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平方米|补偿款|拆迁房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