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 民生 政务公告 便民 街镇 产经 金融 汽车 婚嫁 房产 租赁 家居 教育 人才 旅游 情感 文化 文明 计生 司法

晋江房产网

房产资讯活动推荐楼盘推荐
视频看房微博互动晋江房价
物业管理
置业参谋
二手房资讯
出租出售求租求购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正文

一周楼事:9月楼市全线上涨 万科入杭陷七年之痒

www.ijjnews.com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0-28 09:46我来说两句
  
上周,9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出炉,北上广深同比涨幅皆超20%,仅温州房价同比下降,银十房价可能再度爆发。而就在房价统计数据发布的第二天,北京一日两次发文管控新房价格,业内人士预计调控趋紧成定局。房企方面,4.3亿转让南都40%控股权,万科进驻杭州市场陷"七年之痒",玉庭家具、嘉柏丽外墙漆等某批次产品登质量黑榜。

  本周,9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出炉,北上广深同比涨幅皆超20%,仅温州房价同比下降,银十房价可能再度爆发。而就在房价统计数据发布的第二天,北京一日两次发文管控新房价格,业内人士预计调控趋紧成定局。房企方面,4.3亿转让南都40%控股权,万科进驻杭州市场陷"七年之痒",玉庭家具、嘉柏丽外墙漆等某批次产品登质量黑榜。

  10月21日中国证券报: 4.3亿转让南都40%控股权万科入杭陷"七年之痒"

  7年前,万科斥资17.65亿元,控股杭州本地龙头房企南都房产,南都房产正式更名为“万科南都”,成为当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最大的并购案。而7年后,这桩让业界非常关注的“婚姻”走到了尽头。

  2006年8月6日,万科斥资17.65亿元,成为南都房产的新任控股股东,南都房产正式更名为“万科南都”。“万科入杭”这一事件当时成为杭州几乎所有的媒体的头条。

  在这7年时间里,万科南都地产公司走的并不顺利。2008年3月,时任万科南都第一任总经理的丁健被调回深圳;原南京万科总经理傅明磊走马上任,同年9月3日,受宏观调控影响,万科南都宣布旗下四楼盘降价销售,顿时“一石激起千层浪”;12月,万科上海区域常务副总周俊庭空降杭州。2010年和2011年,受限购限价政策影响,万科南都的销售受到拖累。相比其他大型房地产企业,万科在杭州的市场并未达到7年前的承诺和目标。

  而且,关于收购南都地产剩余20%的股权,万科至今也没有兑现。股东浙江墅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表示,不放弃其拥有的对标的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在长三角地区,上海、杭州是万科最重要的两个市场。在出售杭州的万科南都控股权的同时,万科在上海拿地的速度和金额却直线飙升。一向号称不拿地王的万科在今年也食言了。今年7月,万科在上海土地市场力挫中海、金地等大型房企,以48.7亿元的总价拿下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地块,成为今年上海新的总价地王。

  业内人士指出,在房地产市场两极分化日益严重的今天,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仍然是大型房企的首选市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楼市|万科|房价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