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 民生 政务公告 便民 街镇 产经 金融 汽车 婚嫁 房产 租赁 家居 教育 人才 旅游 情感 文化 文明 计生 司法

晋江房产网

房产资讯活动推荐楼盘推荐
视频看房微博互动晋江房价
物业管理
置业参谋
二手房资讯
出租出售求租求购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正文

国土资源部:地产拉动GDP增长近2个百分点

www.ijjnews.com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7-30 08:27我来说两句
  

  国土资源部法律中心昨日发布中国土地市场指数(CLI)显示,经过一季度短暂调整后,地产市场重新进入景气运行区间,全国地产景气指数进入红灯过热状态。

  CLI中地指数运行态势表明,二季度CLI中地指数仍然处于绿色正常区间。主要分指数中,市场规模、利用集约、地产景气均快速上升。其中地产景气指数二季度回升至600点,环比增长29.5%,地产在拉动经济增长中的地位并未明显改变。

  二季度CLI综合指数仍保持绿灯状态,市场规模分指数预警显示为黄灯,地产景气分指数则显示红灯即进入过热发展区间。从分指数运行情况看,二季度CLI各分指数总体上显著上扬,市场规模分指数环比上升26%,同比上升20%,显示长期经济发展对土地的需求依然强劲;地产景气分指数环比上升29.5%,同比上升11.4%,显示出在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下,以行政手段为主的调控政策效应不断消减。(记者王立彬)

  另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王立彬)国土资源部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房地产用地供应8.24万公顷,创历史新高,大幅高于近五年同期水平。

  上半年地产对于GDP贡献率10%

  据新华社电(记者王立彬)国土资源部28日发布中国土地市场指数显示,在经济下行压力明显情况下,地产景气指数进入红灯状态。经济“平行”甚至“下行”,何以地产“上行”……就这些问题,国土资源部法律中心主任孙英辉接受了本社记者专访。

  记者:怎么判断上半年全国土地市场走势?

  孙英辉:2013年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增速放缓但主要增长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土地市场呈现供应增速放缓和结构调整加速态势。初步计算,上半年地产市场对于GDP的贡献率在10%左右,拉动GDP增长近2个百分点。

  记者:怎么看异常交易频发,高溢价与退地现象并存?

  孙英辉:用媒体语言,所谓“空城”“鬼城”与“天价地”“地王”并存,抛开具体案例个别性差异不论,从市场预警来看,最明显的就是上半年地产开发商开始从二、三线城市向一线城市“回归”。

  上半年,重点房地产企业拿地呈量价齐升态势,布局持续快速向一线城市转移。在市场景气不断回升的背景下,重点房企住房销售回款迅速增加,“一线供给不足和三、四线供应过量”市场分化异常特征更加明显。

标签:国土资源部|地产|GDP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