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家装课堂:全包VS半包装修方式你选对了吗
www.ijjnews.com     来源:晋江新闻网     2023-04-25 09:17      我来说两句
  

  大家都知道,装修是一件不易的事情,有时候往往花费了不少钱,却还没能装出理想的效果。为了让广大业主在装修过程中更加省心,《爱家》周刊推出《家装课堂》栏目,广大业主如果在装修中遇到困惑或是有装修心得等均可发信息到13505065057咨询分享,我们将找专业人士帮你答疑解惑。

  中南和樾业主林女士:最近开始计划装修的事情,咨询了几家装修公司后,发现装修方式有很多种,半包、全包、整装……一堆的名词,对于第一次装修的装修小白来说,听了头都大。请问,装修方式那么多,要选择哪种比较好?

  中博装饰总监林家德:

  目前,市面上的装修方式可选的比较多,其中主要有清包、半包、全包,以及基装和整装。不同的装修方式,涉及的项目和收费不同。

  先说说清包、半包、全包。要确定哪种方式更适合自己,首先应明确三种承包方式的区别和优缺点。

  清包是指业主购买所有材料,由装修公司施工。这个相对来说比较累,业主得跑建材市场、货比三家,自己设计,时刻监督着工人。不仅耗费时间,还可能由于缺乏经验,对材料不了解,买到劣质材料,数量也不好控制。因此现在选择清包的业主较少。

  半包是指装修公司包辅料、施工,主材由业主自行购买。这个相比清包比较省事,业主掌握选购主材的主动权,可以掌握大项支出。选择这种装修方式,签合同时要明确哪些是装修公司提供的,哪些需要自己购买。

  全包是指所有与装修有关的材料都由装修公司提供,业主只需准备家具家电和一些软装饰品。省心省事,不用操心材料和设计。

  另外一个就是基装,基装和半包比较类似,整装则和全包相似。整装是在全包的基础上包括家具家电。可以说,整装是一种可以做到拎包入住的一站式装修服务。相对来说,全包对于时间比较少的业主来说比较省时省力省心,装修大部分都是由装修公司负责,而且责权比较清晰。整装相对全包来说整体上会比较协调,但报价相对更高,而且整装对装修公司的要求较高,在选择装修公司的时候最好是以大公司为主。

  了解了以上各种装修方式后,业主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选择。

标签:家装|装修方式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