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事发济南:拖拉了近半年,新房才装修一半 涉事公司已失联
www.ijjnews.com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4-16 18:23      我来说两句
  

  去年8月,济南市民陈昆(化名)委托山东美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装修新房,并交纳了8万元装修款,装修到一半时公司却失联了,办公地址也人去楼空。目前,涉事装饰公司已被历城区市场监管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活儿还没干完

  公司人去楼空

  去年七八月份,陈先生位于郭店的新房交付了。由于是毛坯房,需要进行装修。“当时美匠装饰有给小区其他业主装修的,觉得挺好。”陈先生说,当时他到美匠装饰的门店看过,不管是装修还是门面,都挺好的,就现场签订了委托装修合同。

  根据协议,不同金额的合同,施工期从60至70个工作日不等。陈先生交纳了80000元的装修款,按照合同,美匠装饰将负责包工工料,开工日期为2020年8月17日,竣工日期为2020年10月15日,工期为60个工作日。

  “签完合同一个星期就开工了,挺准时,但活儿干到一半时就开始以各种方式推脱。”陈先生说,刚开始他多次打电话催促装饰公司,催一次工人就上点材料,一直拖拖拉拉地干。原本60个工作日的工期,硬是被拖到了春节。

  春节过后,陈先生本想继续装修,但公司负责人的电话一直打不通。他又来到公司查看,发现门店已经关门了。陈先生告诉记者,并不只有他一个人受骗,据他了解,仅郭店附近就有十几人在美匠装饰交了装修款。

  “交了这么多装修款,公司却不干活,这是不是属于诈骗呢?”陈先生表示,他现在只有一个诉求,那就是要求美匠装饰把工程款退还给他,他不想再委托这家公司继续装修了。但现在联系不到公司负责人,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涉事装饰公司

  去年11月已退租

  4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历城区华福国际广场的山东美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门店。可以看到,门店大门紧锁,门上还张贴着出租广告。透过玻璃门,能看到门店内部已被清空,只剩下墙壁上的招牌和材料商祝贺美匠装饰门店开业的条幅。

  根据陈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尝试联系山东美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一名张姓负责人,但其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华福国际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去年11月她联系美匠装饰催缴物业费时,对方称已退租,公司租的是居委会的房子。而辖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美匠装饰租他们的房子不到一年时间,去年11月退租,当时还剩一个月的租期,“他们交不上房租了”。

  天眼查App显示,山东美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在历城区市场监管局登记,经营范围包括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专业承包、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安防工程、防水防腐保温工程专业承包工程、园林绿化工程等。

  记者注意到,今年2月,山东美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申请了简易注销,全体投资人在承诺书中称债权债务已清算完毕,但3月16日时,又撤销了简易注销公告。3月26日,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该公司被历城区市场监管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山东舜翔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建华建议消费者应该先报警处理,如果公安机关定性为合同诈骗,就会追究装饰公司的责任;如果公安机关认为不属于合同诈骗,就不予立案,消费者可走法律途径起诉装饰公司。

标签:济南|装修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