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担心装修漏水到自家 丰泽区一住户多次擅自锁邻居房门
www.ijjnews.com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3-10 19:25      我来说两句
  

  好不容易买到一套心仪的房子,正打算装修入住,不承想,楼下住户多次擅自锁掉她家的门不让其装修。因为楼下住户的阻拦,如今房子已闲置三年多。近日,读者陈女士致电96339,诉说事情的经过。

  2017年7月,陈女士在丰泽区前坂新村西区买了一套二手房,这套二手房在六楼,当时装修到一半,房门钥匙在装修工人那里。由于是值得信赖的熟人介绍购买的,加上自己在外地上班,陈女士觉得房子价钱合适,又可以让孩子入户上学,所以她没有亲自到实地看房就委托他人帮忙办理了过户手续。2017年年底,陈女士拿到了该房子的不动产登记证。

  随后,陈女士准备去看看新房子,回头跟家人商讨装修方案。到的时候,她看到房门被一把大锁锁住了,她以为是装修工人锁的门就打了电话,可装修工人只说钥匙已经找不到了。陈女士当时也没多想,考虑到房子装修后会换锁,就叫开锁工人来开锁。当时,她看到房子的整体情况后,想着房子里面只有一些瓷砖,就用电线简单缠绕住门把,并没有锁门。可过了几天,陈女士再次来看房子时,却发现大门又被锁住了。陈女士刚开始还以为是好心人帮忙锁的门,于是再次叫来开锁工人。当时正是晚上,开锁的动静比较大,这时有一对五十来岁的夫妻走上前来。

  对方说他们住在五楼,质问陈女士的身份。当陈女士告诉他们自己是新房东时,对方就一直说原房东装修时漏水到他们家,到现在还没有协商好;说陈女士跟原房东互相勾结,想把漏水的事情一笔勾销;说他们担心房子装修时会再次漏水,所以才锁门不让陈女士装修房子的。陈女士跟对方解释了很久,可对方就是不听劝。无奈,陈女士只能先行回家了。

  就这样,陈女士每次前来都会发现房门被上锁,多次跟对方交涉,甚至还叫装修师傅过来保证不会再次漏水,可对方坚决不让步。就这样,从2017年至今,陈女士跟对方协商了七八次都不成功,甚至让物业出面也无济于事。

  陈女士知道五楼的业主是把对原房东的气撒在她的身上,她本想找原房东从中周旋,可因为房子是经好几手的熟人介绍才买成的,现在已经联系不上原房东了。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陈女士一直不想把邻里关系搞僵,所以迟迟没有报警,她想再和五楼业主协商协商,如果对方再如此不讲理的话,她决定报警了。

  针对此事,福建泉安律师事务所张雄信律师表示,因为担心装修会漏水而阻挠业主装修房子的行为,在法律上是不被允许的,这已经侵犯到他人的财产权。建议陈女士报警,让警方进行调解。如果调解不成,可以上诉,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记者 柯丽娟/文 黄晖/图

标签:漏水|邻居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