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装配式装修 改写传统装修模式
www.ijjnews.com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21-02-20 17:03      我来说两句
  
专家表示,相对于传统装修,装配式装修具有更环保、更标准化、造价更低、施工期更短等多项优势,在装修行业产业升级和标准化进程中,装配式装修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装配式装修,未来将颠覆传统的装修模式。在不久前举行的第二届石木塑全产业链峰会上,业内专家、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表示,相对于传统装修,装配式装修具有更环保、更标准化、造价更低、施工期更短等多项优势,在装修行业产业升级和标准化进程中,装配式装修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装配式装修凭什么能颠覆传统的装修模式?据唐茜介绍,装配式装修有几个明显的优势,首先是环保优势,据统计,传统方式装修一套新房,平均倾倒垃圾2吨,装修一套二手房,平均倾倒垃圾5吨。而装配式装修,能减少90%的废弃物污染;其次,装配式装修,采用干式施工法和构造连接,节省能源和工费约60%;第三,在施工周期上,装配式装修采用预制部品,比全部现场施工的传统方式缩短约50%的施工周期;此外,在污染物控制、地面减重等方面,装配式装修都具有明显的优势。

  因为具有众多的优势,目前,装配式装修已经在长租公寓、保障房、快捷酒店、办公楼等领域大量运用,有成为主流之势。在普通住宅方面,装配式装修也出现明显增加的势头。据统计,2019年全国新开工的装配式住宅面积4.2亿平方米,较上一年增长45%,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约为13.4%,而近四年的年平均增长率达55%。2019年,全国装配式装修行业产值达到908.4亿元,而2016年,这一数据仅为3.9亿元。

  唐茜表示,装配式装修年均增长率达到55%,增长率及规模效应极为突出,可能孵化出多个独角兽企业。目前,已多个大型装修企业及房地产企业开始布局装配式装修,如金螳螂、亚厦、和能、品宅、绿地、万科、恒大等。同时,装配式装修的运用范围也在逐步扩增,从长租公寓、人才公寓、保障房等领域,向中高端住宅不断扩张。

  唐茜认为,当前,新冠疫情对于酒店业、餐饮业带来巨大的冲击,也是装配式装修爆发的一个窗口期。疫情期间,酒店、旅游、餐饮业是重灾区,但是疫情过后,这些行业肯定会迎来反弹,而在疫情这一段时期,正是酒店,餐馆改造翻新的好时机,对装配式装修有巨大的需求。此外,房地产行业也是装配式装修的一大需求市场,由于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房地产行业生产经营活动延误,房地产开发商要寻找提效将本,加快周转的楼盘开发模式,争取夺回失去的时间,承接疫情之后爆发的房地产消费需求。这些房地产企业大量尝试装配式的建筑设计、建造方案,寻求创新的产品表现手法,增强用户的体验。

  未来,装配式装修将以更环保、造价更低、施工期更短等优势,颠覆传统装修模式。相关产业链企业,已经在积极布局,加速装配式装修的运用。

  (记者 陆俊)

标签:装修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