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秋季养生 家电小咖大显身手
www.ijjnews.com     来源:华商报     2018-09-06 18:02      我来说两句
  

  昨日的一场秋雨过后,西安人马上感到了凉意。如果说夏季是大家电的江湖,那么秋季就是小家电的舞台,有了小家电助力,秋季养生就变得相对简单。这里,华商报记者为你推荐的几款养生小家电。

   养生壶

  秋季气候干燥,早晚温差大,人体需要及时补充更多水分,喝茶不但可以解渴,还可以养生。那么,快买个养生壶,早上用来煮蛋、煮粥,制作简易早餐,休息时还可以煮枸杞薏米茶或菊花茶、银耳茶。

  养生壶通常都有预约功能,只要设定好温度和时间,煮完食物就会自动断电及保温,不耽误时间且操作简单。上班族还可以把养生壶放在办公室,工作前预约煮粥,工作结束后就可以享用了。

   电炖盅

  秋季的早上来碗银耳雪梨瘦肉汤、莲藕排骨汤、南北杏菜干煲猪肺汤,不仅暖胃,还可以滋润降燥。普通的炖锅汤一般需要几个小时完成,对于上班族来说是不现实的,但有了电炖盅就不一样了。

  一般电炖盅都可以预先设定启动、烹饪和保温时间,实现完全自动工作,而且一些电炖盅内胆分为两个或多个,还可以同时炖不同的汤。想象一下,晚上将食材放进锅里,早上起来就可以享用既健康又美味的食物,一整天的心情都会愉快的。

  破壁机

  秋季多吃五谷杂粮,有滋阴润肺、补肾强身、养肝益胃等功效,这时候多功能破壁机就不可或缺了。

  打破传统豆浆机的功能单一,破壁机不仅可以做各式豆浆饮品,磨咖啡、榨果汁,甚至还可以做鲫鱼汤。有一些还具备自清洁功能,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非常方便。早上花几分钟时间给家人打杯营养豆浆,中午每人来杯养颜果汁,下午茶和咖啡也不会错过,一机多用的确划算。

   空气炸锅

  油炸食品虽酥脆可口,但油脂太多,很不健康。还好有空气炸锅,不用油也能做出薯条、鸡翅、烤虾等美食。

  为什么不用油却可以令食物变得酥脆?它的原理是通过机器底部发热装置快速加热锅内的空气,快速脆化食物,从而令食物无需热油也能达到煎炸效果。买个空气炸锅,再也不担心孩子喜欢吃炸鸡了。

  蒸脸器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脸上干燥甚至起皮是绝对不能容忍的,除了加湿器能起到一些细微作用外,蒸脸器是一款补水小能手。

  蒸脸器通过科技手段,把水转化成纳米级较高温度的雾状粒子,使毛孔打开,加快血液循环,在补水的同时还能消除污垢、黑斑等面部瑕疵。

  不过蒸脸器虽好,也要注意使用方法,不能离机器过近以免烫伤皮肤,也要避免使用次数太频繁而破坏角质。

(汤晓燕)
标签:养生|家电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