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盘点家居上市企业半年报
www.ijjnews.com     来源:北京晨报网     2018-08-30 17:48      我来说两句
  
近期,多家上市企业也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报告,从已经发布财报的各大企业上半年表现来看,多数企业在营收、净利润两项数据呈现同比上升趋势。

  根据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2018年上半年累计销售额为4487.8亿元,同比上涨10.23%,而从BHI“经理人信心指数”来看,自2月起均位于荣枯分水岭之上,这与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PMI数据呈现相同趋势,数据表明目前全国建材家居市场信心整体呈现回暖趋势。近期,多家上市企业也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报告,从已经发布财报的各大企业上半年表现来看,多数企业在营收、净利润两项数据呈现同比上升趋势。

  定制家居:第一梯队整体向好

  定制企业已经成为家居行业的风向标,从上半年几家上市定制家居企业的表现来看,虽然较2017年上半年增速有所放缓,但在当前的整体经济形势下,处于第一梯队的各大定制家居企业继续保持业绩飘红显得难能可贵:2018年上半年,欧派家居实现营业总收入48.45亿元,同比上年增长25.05%,实现利润总额6.55亿元,同比上年增长36.03%。营收的增长主要是由于线上引流及线下销售渠道有效结合,订单量增加所致。公司在收入稳健增长的同时,营业成本及期间费用增长得到有效控制。索菲亚实现了营业收入约29.88亿元,同比增长20.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69亿元,比上期增长25.38%。2018年索菲亚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大家居战略,以1月发布的新品卡莉特斯系列产品为载体,融入司米橱柜尚系列产品。尚品宅配实现营业收入约28.67亿元,同比增长33.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3亿元,同比增长87.46%。2018年上半年,尚品宅配定制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约24.35%,从细分品类来看,主营业务增速较为明显,各品类均呈现增长趋势,橱柜(含台面+电器)同比增长35%,衣柜同比增长35%,系统柜同比增长18%。

  地板卫浴:同比均增长

  对于地板卫浴企业而言,2018年给出的市场考验继续加码,国家及地方标准不放松,环保整治力度加大,逼迫卫浴地板企业作出改变,在保证主项业务竞争力的基础上,紧跟市场需求变化进行创新,寻求发展契机。

  财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大亚圣象共实现营收31.61亿元,同比增长7.05%;净利润为1.90亿元,同比增长28.54%。报告期内,大亚圣象的“木地板”、“中高密度板”创造营业收入超30亿元,其中木地板业务的毛利润连续六年保持增长态势。蒙娜丽莎实现营业收入14.09亿元,同比增长13.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33亿元,同比增长9.41%。其在“三美”模式的管理下,以技术创新提升产品附加值和效益,以内部挖潜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总体经营情况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惠达卫浴营业收入为13.86亿元,同比增长4.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8亿元,同比增长8.98%,其在“整体化”、“智能化”、“生态化”等战略重心层面不断加码产能布局,不仅继续推进惠达卫浴(重庆)智能家居产业基地的投资项目,更是建立惠达住工,推进整装化的战略,宣布启动制造、研发、渠道以及产业链整合的提前布局。

  家装:东易日盛净利润超预期

  东易日盛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实现营收18.10亿元,同比增长21.47%;净利润为1097万元,同比增长242.86%。其中,家装业务营收为16.05亿元,同比增长19.99%;精工装业务营收为1068万元,去年同期不到40万左右,增长了近26倍;公装收入为1.63亿元,同比增长29.64%。财报透露,净利润增长超出预期的原因在于主营业务尤其是设计业务增长超出预期。

  部分家具企业数据走低

  从已经发布的各大家居上市企业中报数据来看,少部分企业年中营收或净利润数据同比走低,各企业也在中报中进行了解释。

  曲美家居发布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73亿元,同比增长10.32%;归母净利润0.70亿元,同比下降33.33%。报告称,净利润的降低是受海外并购费用的影响。亚振家居营收及净利润增幅双回落,营业收入同比减少22.04%,净利润比同期减少177.86%。报告显现,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2.04%,主要是本期直营地区营业收入下降了13.27%,经销商的营业收入下降33.50%,除大连、广州、深圳由经销转为直营外,其他经销商也有不同程度下降。从区域来看,华东、华北、相对发达地区,同比下降比例在19.70%-33.05%左右。梦百合家居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66.32%,这是继2017年末至今,净利润增幅的再度下降。报告期内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原材料特别是化工料价格大幅上涨所致。

  (记者 张丹 )  

标签:家居|半年报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