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夏季谨防空调“隐形污染” 一年最少清洗两次
www.ijjnews.com     来源:金陵晚报     2018-08-02 18:04      我来说两句
  

  “天啊,不敢相信每天吹的空调竟是这么脏。”家住集庆门的黄先生拆开空调后,吃惊地说道。

  黄先生家里客厅的立柜式空调于2010年购买,至今已使用8年,两个卧室的挂式空调也已使用近3年,其间3台空调均未清洗过。“以前从未听过空调还要清洗,也从没想过空调竟有这么多的灰。”

  服务网工作人员先将主卧的挂式空调拆开,边拆边有灰尘掉下,打开外壳后,取出空调里两块过滤网,本来是绿色的过滤网基本已经成了灰色,上面沾满了灰尘和细小杂物。随后,工作人员拆开客厅的立柜式空调,一打开后,整个过滤网为黑色,上面厚重的灰尘特别明显,灰尘厚达3厘米,有黑色絮状物、粒状污垢死死粘在过滤网上,服务网工作人员用很大压力的水都很难将其清洗干净。

  “每年夏天都在吹空调,一想到冷风是这样吹出来的,都觉得恶心。”黄先生称,由于天气炎热,每晚睡觉都要开空调,之前有好几次患感冒,黄先生怀疑可能与空调灰尘太多有关。

  由于空调特殊的工作方式,灰尘、污垢、细菌等积聚在空调内部,不但影响空调的制冷、制热,还会促成螨虫的滋生,污染室内空气、传播疾病。服务网专家提醒,空调以每隔1到2个月清洗一次为宜或一年最少清洗两次,能有效去除空调蒸发器上的各类污垢,清除空调里的污染物、空气中的异味,自动分散空调上的固体粉尘,同时定期清洗可保持室内空气卫生干净。

标签:空调|隐形污染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